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遙遙塵世路,淡淡千古情

遙遙塵世路,淡淡千古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文/孤翼

  隨時光飛逝,隨歲月長河,縱使千般無奈卻留不住那已逝的得失,回憶的毒,終究難解難分,任誰也甘願受他侵蝕,感染着,深思!看緣起緣落,幾度歲月磨合的滄桑,遙遙人生路,淡淡千古情,深深思!

  ——題記

  揮之不去的是過往的記憶,執着不肯放手的是曾今最美的故事。一道道傷悲的風景,或許該塵封曾經的過往,或許該喚醒沉澱的情緒。記憶依舊如此深沉,抹不去逃不開的只是“曾經”,刻意也好,偶然也罷!總渴望一份真情,就如在濃重而有深邃的夜色中尋找一絲星星之火,讓我悲傷中苦笑自己的堅強,總於往事作繭,拿過去自縛,自嘆,何苦?

  季節轉換着曾經的記憶,紅塵中,誰遺忘了誰?我也總是在想,為何人世中真有緣分這個東西呢?如若沒有,為何在茫茫人海,我卻遇見了你?緣皆如此,誰也沒有早一步或晚一步,彼此輕嘆,原來你也在這裡。然後你又在歲月的長提中將我遺忘!交錯的光與影,匆匆而來,又匆匆而去。愛過恨過的章節,終成一紙墨淚,長嘆浮華成蹉跎,吟不盡世間聚散離合。情斷滄海自作痴,脈脈柔情誰人知?自怨,何絕!

  往昔的煙雲總在心底徘徊,每一次風舞輕揚風蒼流年,轉眼間便物是人非。人來人去,花落花開,季別是一度輪迴,奈何花落,心也隨着埋葬。多麼希望,時光能停頓在某一刻,不要前進,也不要後退,讓彼此可以在記憶中走得慢點,再慢點……!別痴念了,一切的一切、多少的不變,無盡地改變,紅塵無語,寂寥千行,終成空!

  時間終不在誓言面前妥協,我們等來的不是轉變,是無力的揮別。多少夢境掀開那一頁的美好畫面,原來時光早已在不經意間匆匆走過,記憶里的美好與悲傷,或許多年以後,我們才不經意的發現我們的現在,成了將來回不去的曾經。在這繁華的世界里,我用文字為你堆砌的城堡,如此華麗,試問?我怎樣才能將你遺忘。曾經丟失了的那份純真,我怎樣才能不再痴念?

  只見秋風醉落葉,不聞孤獨催人心,芳魂夢,斷塵世,不見雁字回首。無論是否皓涼,無論是否傳誦,念前生宿緣既定,緣定緣生,而我還在很久以前的原點,總在追尋微緲的信鳶,晃忽我經歷了千年的滄桑,時光把我們的距離越拉越遠,天未老,情難了!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那年清風攜來的花香還會否被歲月深深地收藏?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那月碎步盈盈的浪漫還會否隨季節輾轉四處瀰漫?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那日情深款款的凝眸還會否隱退喧囂紅塵常駐在念念不忘的心頭?

  飛花似夢,總是在最美的那一瞬調落,誰又刻意去追逐那些段似夢年華,只是,只是,總在不經意間,獨守最美剎那!一首歌曲,一件往事,一張相片,往往都會把記憶拈起,一遍遍地追念着遠離的時光,一次次努力地清晰年華里的舊夢,是否,我將永遠漫溯在回憶的河流里?是否,在多年以後,我也會想起那個多年以前的今天,也會為那個永遠到不了的明天而哭泣?遠去的,逝去的,再也回不來了!

  (一首悲傷歌,炎涼世態定)

  不久前有朋友和我說過,“在這光怪流離的塵世,沒有誰可以把日子過的行雲流水,你亦如是。為什麼要否這美好的際遇呢?珍藏這回憶不也很好嗎?也許會留一輩子!把酒問清天,這世上幾人會如你這般?不要如果,沒有如果,上蒼沒有安排。”!!!

  可笑,可笑,天有牛郎織女星辰作伴,地有山伯英台三尺土下相陪,中有梁鴻與孟光舉案齊眉。傳說亦如此,現實又如何,難道追尋完美的愛情有錯嗎?歲月流逝,還有誰記得幾百年前,那誓死不逾的愛情?空留一紙書文,讓我找尋真愛永恆,然而,今生里的愛情,築在錢財的地基上,讓我們心靈恐慌,雖如此,我們仍相信真愛,哪怕一生都找,哪怕我們的年齡隨天荒而地老?

  可嘆,可嘆,昨日脈脈誓語,“你若不棄,我定生死相依,你若言棄,我亦此生無悔。”奈何世間本如此,一廂痴情,終抵不過紙亂金迷赤裸談,笑問?有誰還追尋那一種聖潔與清純?世事弄人,終敵不過一生在紙上漂泊。琉璃命運我再也沒有當年的年華了,夢真是一首悲傷歌!緣起緣滅,炎涼塵世,孤獨的靈魂又應往何處,猶如一陣風不知道會飄向何方!

  世人莫笑孤翼痴,世人莫言孤翼殤。奈何紅塵一絕千古恨,浮華一夢終成空!

  誰人曾憶?枯蝶欲飛蒼海,奈何蒼海雲深空吶喊!

  誰人曾憶?孤翼欲破蒼穹,奈何蒼穹盡頭空茫茫!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遙遙塵世路,淡淡千古情
網友評論
遙遙塵世路,淡淡千古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