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凈如蓮

心凈如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愛蓮,緣於看過的《愛蓮說》:“…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從那刻起,一支蓮花就在心中滋長,綻放,定格於心間。因為我就是一個簡單之人,只想在喧擾塵間,保持自己的簡單純凈,保持一個真正的自我。

  蓮,不同於其他的花朵,雖然有密實的花瓣,卻因色澤的素雅,有它獨特的氣質。在碧波青葉中,如一脫離凡塵的仙子,亭亭玉立。它潔白的素顏,純真自然,高潔質樸,如此脫俗。儘管身下是趨炎附勢、追求富貴的淤泥,但它卻不與這淤泥一般,不染纖塵。蓮的花香淡雅怡人,沒有牡丹的濃烈,沒有玫瑰的嫵媚,但那香氣卻沁心沁脾,清新優雅。蓮的低調之美,是任何花卉無法比擬的,它的純潔神聖,是世間最美最令人動心的畫筆。

  我心如蓮,蓮種我心。那朵蓮,幽幽然然,綻放心底。那片靜然,那縷淡雅香氣,在心間盈盈繚繞。層層疊疊的花瓣,潔白無暇的清透。像坦懷的心事,綻放開來。無拘無束,肆意張揚。卻有股沉穩的寧靜,已經浸染其間,揮之不去,存留其間。滴滴瑩亮露珠,棲息於花瓣之間,是蓮幸福的淚水,抑或是在晨暮中,那滴嘆世的無奈…

  在繁盛喧囂的世間,只有保持一顆純凈的心,才能讓自己體會到更多的美好。我所感受的幸福簡潔明了:在初春的柔媚陽光里,看青青楊柳吐放新芽,聽燕鳴鵲啼,在藍天下自在飛翔;在盛夏的明亮光芒里,嗅爭香鬥豔的鮮亮花朵,在雨夜聆聽那曲纏綿的彈奏;在秋天的高遠蒼穹下,深吸含有豐收氣息的空氣,看黃亮亮的田地,還有收穫的人們臉上燦然的笑容;在冬天的暖陽下,透過光潔無葉的枝椏,看着灰藍的天空,在大雪紛飛之時,靜看蒼茫世間,銀裝素裹,沉靜穩重的怡然。一年四季,心底都是淡淡的歡喜,濃濃的感恩。

  在身邊,充盈着親人的關切愛護,一些細小的舉止飽含無限情誼,自然溫馨。朋友間的坦誠相待,真誠話語,都是我幸福的源泉。只是簡單的一切,卻是心中沉甸甸的幸福花蕾,也許瞬間開放,滿懷的芬芳,滿心的沉醉。

  正是這些情愫,是我心湖中的那株蓮花的綿綿養分。感恩平和的心態讓它始終擁有幽幽淡香,清香四溢。讓我也有着溫和的笑容,明亮的眼眸,輕盈的語調。善待身邊所有的人,感恩生活中所有的人與事物,用一顆無暇的心,建立一片屬於自己的純凈天地。

  心凈如蓮,只願這株蓮,常開不敗,陪伴我一生,坦然面對紛紛擾擾的人世間。潔白的花瓣,承載我柔柔的心香,還有那些清透的心事……

您正在瀏覽: 心凈如蓮
網友評論
心凈如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