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美麗心情

美麗心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立秋後夏天就倉皇謝幕,原本還等着秋老虎的肆虐,怎料一場秋雨涼意就來了。那老虎沒有等到,秋意卻來的急切而濃烈。有些日子睡眠不足,累積下來,就開始疲乏。日常里要帶孩子,總也沒有補充睡眠的機會,今天孩子送到父母處,回到家來不及吃東西就爬到床上,開始半天也睡不着,大概是捨不得睡,聽着窗外纏綿的雨聲,想着不着邊際的心事,多美好。到快要上班的時間了,我卻如一頭栽入黑洞的傻孩子,一下子就陷入黑暗,無邊際,無始終。即便在夢裡也為這短暫的睡眠深深的歡喜。只得十幾二十分鐘醒來,歡快的起床,我知時間不足,照照鏡子,耶,兩隻大大的眼袋。沒有道理,失眠的時候她沒來尋我,咋睡的這般暢快,居然爬到我眼下欺負我。沒道理的事情多的去了,隨他去。反正我也不是美女,少兩隻眼袋也美不到哪裡去。

  雨天若是步行總還是美的,細雨如絲,是老天纏綿無着的心事吧。但是,趕時間,騎單車總不那麼受用,迎面的雨打的我眼角眉梢都濕漉漉,眼鏡也模糊的很。然而心情愉悅,我開始歡喜了。

  心理有隱約的情愫暗自生長,為著眾生的慈悲與閔懷。

  深處的抑鬱正點點消失,全新的我終會成為美麗的蝴蝶,破繭而出,即便只有一分鐘的美麗,也要忍受這一萬年的苦楚與黑暗。

  我心是向著光明的。

您正在瀏覽: 美麗心情
網友評論
美麗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