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輕嗅瓣瓣心香

輕嗅瓣瓣心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人生的旅途漸行漸遠,我們總要在成長和前進中,與摯愛的親人告別,與童年的無憂淚別,懷着愈挫愈勇的勇氣,就算悵然若失,也要冒雨前進。

  成長,就是擁抱孤獨,擁抱失落,在一個人的堅定旅程中輕嗅瓣瓣心香。

  那和煦溫暖的陽光,好似父母給予我們純真的愛,是兒時跌倒在路邊哭泣時,母親的溫柔鼓勵;是任性犯錯時,父親嚴厲的批評。輕嗅親情的心香,我們似乎感到置身於潔白晶瑩的雲朵上,再疲累,也會感到舒適、安心。

  而當青春勢不可擋地降臨時,我們難免會經歷失落打擊。學會在跌跌撞撞中尋找自我,學會在被批評后仍揚起陽光的笑容,更學會了自主,從眾說紛紜的迷霧中,聽從內心的召喚,撥開層層疑雲。生活給予的每一份疼痛,都淡定平和地接受;生活賜予的每一份感動,都格外地珍視。輕嗅青春賜予我們成長的感觸,無論裡面是酸楚的,還是甜蜜的,我們都會聞到陣陣芬芳。

  再怎樣疲累,再怎樣失落,再怎樣焦急,總會有破繭成蝶的一天,只要我們按捺住浮躁的心,用一份堅定的毅力,靜守花開。再漫長的冬天,因為有了那份任寒風也不能使之冷卻的激情與奮進的心,也終會抵擋不住生命的春天奏響的樂曲。輕嗅瓣瓣心香,我們會嗅到那份內心的執着,是冰封的等待,是破繭的忍耐,是成功前的磨礪。

  當我們放下內心的負荷,帶着對生命的敬畏,感受自然的洗滌時,那飛舞的雪花,彷彿都在訴說著純潔的心語;那靜靜流淌的河水,彷彿一位老者,那麼淡定而寧靜;那飄落的楓葉,輕輕飛舞,飄落在肩上,似乎在與我們玩耍。輕嗅那份寧靜致遠的心香,笑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

  生命沿途中的每一處風景,都動人心弦,時而沉鬱低沉,時而舒緩流暢,時而慷慨激昂。使我們感到內心的荒涼,感受平靜的美麗,激發高昂的情感。讓我們在這滿了失意與得意的人生中,靜觀內心的平靜與洶湧,輕嗅瓣瓣心香吧!

您正在瀏覽: 輕嗅瓣瓣心香
網友評論
輕嗅瓣瓣心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