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為玉樹祈福

為玉樹祈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玉樹……祈福……

  埋下一座城,關了所有燈……

  如果等待可以換回你的重生,我寧願一直等下去,哪怕天荒地老,哪怕江水為竭。等下去,春暖花開。

  只是希望你可以走的慢一些,停留在時光的原點等候我們的出現,堅持!堅持!像兩年前汶川那些生命奇迹一樣的在廢墟下虔誠的皓首,我們正在走向你的路上:玉樹!

  悲劇的開始往往毫無徵兆。命運伸出手來,把種子埋下,幽秘地笑着,等待開花結果的一天。就是在一個那樣神秘的天路之國,沒有預料的災難,沒有徵兆的挫傷。你一定很痛吧!玉樹!看着你流淚,痛的不只是你,還有那些只能無奈的看着你疼痛卻只能在悲痛之後帶着近乎哀求的口吻祈禱奇迹的出現:再多一個鮮活的生命,再多一點春色的盎然,再多一些家庭生離死別後團聚歡樂,玉樹不倒!

  “當蜘蛛網無情的查封了我爐台,當灰燼的余煙嘆息着沉困的悲哀,我依然固執的寫下:相信未來”——食指

  我相信你的未來,相信那個鐵錚錚的藏族漢子背後擁有的力量:堅強的祖國!曾經我以為一句話的承諾和守望就能夠成就你繁榮的夢想;曾以為一陣清風的祝福和祈願就能夠帶給你豐足的糧食、美麗的家鄉;只是災難來的太過突然,我們還沒有給你清秀的山林,還沒有讓青海湖開滿美艷的繁花,就讓你遭受了如此劇痛。但是我相信,即使地動山搖,也壓不垮你挺起的脊樑;即使風雨兼程,也阻擋不了你邁向繁榮走向堅強的腳步。玉樹堅強!青海常青!

  搖曳在筆尖的舞姿,是聚光燈下最濃烈的一抹艷紅。我遠在東方的城市,在大學校園裡接受着知識的灌溉和心靈的陶冶。空間上與你的隔閡卻阻隔不了內心對你的深深惦念。如果可以,我願在完成我的學業后投入到你的懷抱,為你的重生獻出我的餘生。為你曾有過的如花美眷,付出我的似水流年。

  我敲擊着鍵盤,想着遠方傷痕纍纍的你,撕心裂肺……看着屏幕上那個羸弱的小孩子,對着麥克風哽咽說出的樸實的感恩的話:“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給我們捐了那麼多的錢,我一定會好好努力,長大了回報你們……”。話落,我泣不成聲。多麼堅強的孩子,多麼讓人心酸的吶喊!我坐在空空的走廊里,看着窗外漸漸暗淡下的日暮,心緒不寧。如果有那樣一個機會,我寧願陪着你一起傷痛,一起等待着劫後餘生的欣喜和感動,一起看着那片驕傲的橄欖綠穿梭在破碎的瓦礫廢墟下的矜持:讓我再救一個!我看到了他還活着!

  因為你,我相信未來!相信你會給我們一個堅強的面孔,給我們一個比滿目瘡痍的外表下堅強幾萬倍的內心和靈魂!大愛無疆!等下去……

  多想現在就在你的身邊,多想我可以疾步奔馳在你的世界里,為你擦乾受傷的血跡,為你唱起祝福的歌,呢喃着溫柔的話語。我像是你懷裡長不大的孩子,因為你的出現,註定了我的淪陷,註定了我今世為你的鐘情,縱使你的容顏不在,我相信以後的你,在十三億同胞共同的支撐里,在堅強的祖國不拋棄、不放棄的誓言里,你一定會重生,等待你給我的驚喜:玉樹!

  “媽媽,我要媽媽……!”

  “叔叔,救救我的媽媽!救救我的媽媽!她還在裡面!她還在裡面!”畫面上一個衣衫襤褸、憔悴不堪的藏族小孩子說著生硬的普通話,努力拉着一名解放軍戰士的手撕心裂肺的哭喊着,那絕望的眼神后,散發的是對橄欖綠對面前這些身影的絕對信任。同樣是孩子,同樣是祖國的未來,這一刻,這些驅不散的陰霾,要讓他們幼小的心靈遭受怎樣的痛楚。玉樹!為你默哀!現在不能和你共患難,來生我再典當成你的驕傲,來世我再來與你歃血為盟!

  我祈望,在某個風光明媚的街角,我遇見重生的你,然後遇見我自己。等待,春暖花開。

  今世為你,守望……

  祈福……

您正在瀏覽: 為玉樹祈福
網友評論
為玉樹祈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