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只相念,不相見

只相念,不相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場秋雨一場寒,纏纏綿綿繞心間,凄風冷雨何其多?倚窗聽雨苦難眠!

  轉眼,又是深秋,紅消翠減的季節,秋雨,總是不期而至。這個凄風冷雨纏繞的夜晚,撐開一把碎花傘,獨自走在人影稀少的街頭。綿綿的秋雨,漫天飄灑,纏綿的思緒,紛紛擾擾,悄悄地在心底蔓延。昏暗的街燈,拉長了塵封的記憶。原以為,我會把你塵封在心底最柔軟的地方,再也不去觸及,卻不知,你的影子,總是在夢中淺淺的出現,那些深及心底的東西,竟然可以以夢的方式重現,許久不見,你還好嗎?

  遠處,傳來王菲纏綿悱惻的歌聲:只是因為在人群里中看了你一眼,再也沒能忘記你容顏......是啊,緣起,我在人群里看見你,緣滅,我看見你在人群里,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情深緣淺......

  一陣風襲來,令人不寒而慄,不經意間,為這個冷冷的夜晚又增添了絲絲涼意,一個人靜靜地矗立在風雨中,任憑冷冷的風撥亂了髮絲,任憑冷冷的雨打濕了衣衫,任憑透骨的寒滲透每一寸肌膚,身冷心更冷。

  原以為自己是一個清高孤傲,心性涼薄的女子,不喜跟風,不喜弄潮,更不喜喧囂,只願尋一處安靜的角落,安放寂寥,靜靜地品味自己的人生,卻不知,在人生的拐角處遇到了你!剎那間,融化了堆在我心頭上的所有冰霜。你的音容笑貌,你的一言一行,竟然和我夢裡的一模一樣!是緣分,還是天意?我不得而知,只知道那一刻,心裡竟然有了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的感嘆。心,就這樣被驚喜和快樂包圍着。有你的日子,天,都是藍的,感覺真好!而我也從你的眼裡看到了同樣的東西,從你搜尋的目光中,從你輕聲的囑咐中,都能感覺到你的關注。每次相遇時的相視一笑,都有一種心有靈犀都感覺。你曾經輕輕的對我說過,在你身上,能找到一種不染塵世的美。而你溫柔的目光,如同多年的陳釀,常常令我不飲自醉。

  與你的相遇相知,與我來講,已是上天的格外垂憐,能夠與你心靈相擁,我已知足,不敢再奢望太多,每日以掌合十的虔誠,去乞求上天,讓我們在相扶相惜的路上走的更遠。只要是每天看見你安然無恙,我便心安,更何況,置身於紅塵之中,你我都是凡夫俗子,更不希望被世人的流言蜚語所左右,所以我們一種都保持着一定的距離。每次見面,我們只是淺淺的笑笑打個招呼而已,並無過多的交往。但只在我心裡,你已然是我的絕世知己,你的一個眼神,我已知道你在想什麼,而我輕輕一笑,你也深知我要說什麼。一切都無需太多言語,也許,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心靈的默契吧。那些日子,於我而言,猶如飄飛於萬花叢中的蝶,蹁躚起舞,忘了春秋,忘了冬夏,只想在你溫柔的目光中,輕舞霓裳,歲月靜好,只願在你淺淺的笑意里,絲竹輕吟,共醉流年。

  原以為一直就這樣與你挽一片歡樂一路同行,卻突然聽說你要走了,就在這兩天!心,一下被掏空了,痛的無法呼吸,淚,不停的模糊雙眼。其實早知道你要走,但沒想到會那麼快!拿起電話給你發了一個短訊,卻收到你如此決絕的幾個字!清淚再次滑落,淹濕了冰冷的衣襟。那一刻,我聽到了自己心碎的聲音,滿地的殘渣,已無從收拾。於是,只有捂着這顆支離玻碎的心倉皇逃離。可是,能逃得出你的世界嗎?無論我逃到哪裡,無論睜眼閉眼,每個角落,到處都有你的影子,它早已深植於心,挖也挖不走,拋也拋不掉。算算在與你相識的整整四百天,不算短也不算長的日子,連我自己都不明白,為什麼會對你如此痴迷,看見你的那份欣喜,看不見你的那份失落,明知道一切都遙不可及,卻像跳入泥潭無法自拔,你的每個眼神,你說的每一句話,都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曾經的為你哭,曾經的為你笑,曾經為你受傷時的擔心,都在你轉身離去時成為過去,看着你漸行漸遠的離開我的視線,我知道,今生,你只是我最美的擦肩......

  紅塵一夢,相隔天涯。若,人生只如初見,又怎會有那些不為人知的心痛!一次回眸,一世牽挂,此生,君若安好,我便晴天!

您正在瀏覽: 只相念,不相見
網友評論
只相念,不相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