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時間無涯的原野里,在茫茫人海的際遇里,人生總有許多這樣或者那樣的偶遇,我們都是匆匆的旅人,卻因偶然的相遇,修得緣分那溫馨得令人歡喜的種子。驀然回首,那些溫暖的種子,已執着地在記憶深處生根發芽,枝繁葉茂。

  我珍惜這樣或者那樣偶遇的緣分,它總是讓我感覺溫馨,又莫名歡喜。於是,在更多的日子裡,生活總是充滿溫馨和歡喜。

  喜歡和煦的春風,它帶着泥土的清香,輕輕的掠過原野,悠悠的拂過小河,送走了冬的冷酷蕭殺,迎來了春的生機盎然。於是,原野綠了,燕子飛來了,桃花紅了,梨花白了,小河歡騰起來了,大地一派歡聲笑語。人們盡情領略“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的柔美;擁有“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的激情;體驗“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惆悵;享受“雙飛燕子幾時回?夾岸桃花蘸水開。春雨斷橋人不度,小舟撐出柳陰來”的美妙意境。

  喜歡藍天白雲,藍天是一望無際的素麵,滿眼都是湛藍或者蔚藍,在這樣的時刻,除了蒼茫、無垠、純凈和安詳,幾乎再找不到合適的詞語來描繪;白雲,像棉絮、似輕紗,漂浮在湛藍的天空,曼妙輕舞,柔美從容,是一種“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的自由自在。

  喜歡潔白的雪花,眺望遠處,天際蒼茫一片,群山銀裝素裹,分外妖嬈,原野銀白,既有那種“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林表明霽色,素雪覆千里。”的蒼茫;也有“千山鳥飛絕,萬徑人終滅。”的孤寂;更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嫵媚;佇立近觀,只見它晶瑩剔透、純潔無暇,彷彿對稱的六角形花瓣那樣永久和諧,它們簇簇相擁,如霧似煙,疏影迷離,自天而降,隨風飛舞着、搖曳着、旋轉着、升騰着、飄落着,洋洋洒洒,像千萬隻銀蝶,與光同輝,與土同塵,去親吻大地,濕潤每一寸熱土。

  喜歡行走在雨中,遠望蒼茫的青山隱藏在雲霧中,彰顯淡淡的氤氳,體驗“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朦朧;近觀雨後葉子的碧綠,領略“滿園深淺色,照在綠波中”的旖旎。任綿綿細雨潤濕我的柔發,輕撫我的臉頰,拂去鬱悶和煩躁,帶來清爽和適意。享受“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愜意。或者,打頂花傘,聆聽音樂一般美妙的沙沙聲,陶醉在這潔凈的世界里,隨意徜徉。

  喜歡清晨,總是在晨光熹微中期待朝陽的輝煌。

  喜歡黃昏,總是在暮靄四合時領略晚霞的凄美。

  喜歡美麗的色彩,紅橙黃綠青藍紫,將這個世界裝扮得如此五彩繽紛。

  喜歡人與人之間淡淡的問候,帶着真誠,帶着祝願。

  喜歡人與人之間純純的相處,帶着喜悅,帶着溫馨。

  喜歡親情的溫暖;喜歡愛情的甜蜜;喜歡友情的純潔,喜歡同學的真摯。喜歡父母的慈祥寬厚,喜歡愛人的相濡以沫,喜歡兄妹的關懷體貼,喜歡兒子的天真爛漫,喜歡同學的遙遠祝福,喜歡朋友的相互幫助……

  喜歡悠然甜美的微笑,喜歡淡雅清新的詩詞,喜歡動聽溫婉的音樂,喜歡香濃宜人的清茶,喜歡氣味醇厚的咖啡,喜歡天南海北的旅行,喜歡賞心悅目的生活,喜歡美輪美奐的人生……

  驀然回首,我已走了很遠很遠,依稀看見童年就有的楓樹還屹立在故鄉的河畔!此時此刻,我佇立窗前,任憑早春的陽光溫暖着自己,一種溫馨和歡喜的思緒如潮水般浪涌而來,在心靈的深處綠草如茵,落紅成陣。不管未來會如何變遷,我依然會在歡喜和溫馨里生活,從容的擁有一個淡定的卻不乏味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喜歡
網友評論
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