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來自內心的力量

來自內心的力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這個城市的夏天,夜晚沒有一丁點兒風,仍是一如既往的異常悶熱。

  已經有好幾天沒下過雨了,連一點退涼的跡象都沒有,小娟獨自一人呆在家裡,望了望牆上的時間,唉,都晚上9點了。

  她走到窗前,推開窗,遠處霓虹燈閃爍着的亮光似乎也帶着一團火熱融入她的身體,連送過來的絲絲微風都帶着一縷暖氣。太熱了,風扇好像不起作用。她剛想轉身時,感覺到下腹部又疼痛起來,心如千刀萬剮般刺痛,身如鼠蟻蛇蠍般折疼,任由淚,一滴一滴地把心滴穿……這是怎麼了?已經連續三天了,她的額頭已經出汗了,大顆的汗珠從臉頰滾落下來。

  她捂着腹部,拖着疼痛的腳步挪到沙發前斜躺下來,痛苦的表情掛在她的臉上,兩眼獃獃地望着天花板。

  “我這是怎麼了?”她自言自語地,她明顯地感到今晚的疼痛來得快、來得猛,比前兩天厲害多了。願來以為吃些止痛的藥物就行了,看來真的不行啊,還是上醫院去看看吧!

  一個人在家裡,再沒有其他的人了,空曠的房間里孤獨湧進了她的內心,此時她有一種凄涼的感覺,也夾雜着一種內心的渴望,今晚是沒有人幫她的了。還是得自己去呢,她給她的丈夫打了電話,他一直都忙還在外地不能回來了。一切都只能靠自己了,她掙扎着努力站起來,踉踉蹌蹌地朝門口挪去,從四樓到底樓,用了多長的時間她記不得了,只感覺到同樣的路時間比以往長多了。疼痛在加劇侵蝕她的身體,她必須儘快地趕到醫院。路邊上她隨手攔了一輛出租車,緊咬着牙關忍受着劇痛艱難地吐出幾個字“師傅,到醫院”。她很少到醫院,一般的小病小災算不了什麼,她都是吃點葯就挺過去了,在她的印象中到醫院這麼大的事還是第一次呢!

  醫院離她家不遠,十分鐘就到了,但她好像感到這段時間太長了。

  她靜靜地捂着腹部獃獃地站在醫院的大廳,不知道該怎麼辦。眼瞧着匆忙來來往往的人們,有的面帶痛苦和她一樣,有的焦慮不安,有的被親屬攙扶着,那排着的長隊顯示了這裡的忙碌氣氛,空氣中夾帶着濃濃的藥水味,這使她很不舒服。她挪到過道上的一間醫生辦公室,白色的大掛、慈善的雙目使她看到了依靠。她坐下來斷斷續續地述說著……

  隨之而來的是快速的檢查和B超……她拖着沉重的腳步緩慢獨自來往穿梭着。

  病情緊急,必須立刻準備手術。

  她已經是一身的疲倦了,夾帶着些許的汗水濕透了她的衣服,捂着疼痛部位彎着腰一個人坐在過道的凳子上等待着。不時地朝醫生辦公室望望,看着忙碌的醫生對着片子指指點點時的凝重的表情,她感覺到了這次病的嚴重性;她看到被親人攙扶着的病人從她的面前走過,她也不時地朝門口望望,期盼着她的丈夫她的親人能夠在此時出現,一次次的回望換回的都是失望啊!她不怨他,他是一個沉默寡言、不善表達的人,常年在外也不容易,他忙,這個家是他的肩膀在支撐着,儘管她時常感覺到他對她關心不多,此時她還是渴望着他的出現,能夠給她帶來驚喜。

  她聽到了醫生對她的診斷,但她一點都沒有緊張,自始自終她都是個堅強的女人,之後她被推到了手術室。

  兩個多小時后,她被推出了手術室送到了重症監護室。

  液體一滴滴地緩緩流入她的軀體,殺滅她身體里的病菌,激發著她生命的潛能。她躺在病床上睜開疲憊的雙眼掃視了一下四周,都是白色——-這個陌生的環境,門窗都是緊閉着的。她掃視了一下窗外,看到了窗外的那雙遲到的眼睛,充滿了淚水,也充滿了憂慮、擔心,她讀懂了那雙眼睛還帶着隱隱約約的一點悔恨。他多麼想能在她的身邊,將她難忍的疼痛如此地分擔,撫慰她細長的的秀髮,緊緊地握緊她顫抖的雙手,將虛弱的她擁於懷里。她驚喜地對他笑了笑,張了張嘴說“沒事了”,她知道他是聽不到的,但還是小聲說了。他透過窗戶看着她的嘴,明白了她的意思,眼神中向她射來一縷關切和愛憐的目光。

  她拿起手機,撥通了他的電話,原來爽朗的聲音此刻有氣無力的傳入他的耳朵,“你怎麼了?”他輕聲問道。“沒什麼,就是一個小手術啊!”她笑了笑,秀美的臉上洋溢着一陣羞澀,“都是因為你,還好都過去了。”瞬間他知道了她因為什麼手術,他後悔啊!

  她恢復得很好,一個多星期後,就轉入了普通病房。後來她問他“你知道我手術時,是怎麼想的啊?”他囁囁地笨笨吶吶說“我也不知道,想都不敢想了,”她看着他的一副憨厚樣,笑笑說“傻不拉幾的”。

  半個月後,她出院回到了家中休養。

  她和他是夫妻,感情很好,她叫小娟。

您正在瀏覽: 來自內心的力量
網友評論
來自內心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