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濕雲吹雨寒

濕雲吹雨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暮雨遙山空對斜窗霧,嘲笑的雨在窗外高唱着離別,重簾外的風挽着落花悠悠地淌過江南,埋葬了一世繁華,吹皺了一池憂愁,蒼白了多情夏季,演奏了一曲離傷。

  淚化作雨淹沒了這半生的流離,情化作風零碎了這一世的執著,心化作相思,然,不知卻是一寸相思一寸灰,心灰雨狂風猶恨。

  融半世冰霜,挽一世凌轢,孤酌酒寒回憶暖;斂半世癲狂,慰一世哀傷,輕唱今生紅塵夢;遮半世流離,留一世獨殤,殘聲斂盡半生涼;共半世風霜,驅一世沉寂,低吟前世寂寞竟斑駁。

  殘燭照映疏簾,孤影隱入窗檯,今夜燈影搖曳,風驟雨烈,吹亂一夜寂莫。風攜着雨走過多情的夏季,雨挽着風淌過迷濛的江南,嘲笑天地虛妄,吾心傷,懷抱一世惆悵。

  充滿雨意的江南是三生石前枯敗的荷塘,夜夜淺唱這塵緣里的千縷悲歌。細雨江南曾掩埋了多少胭脂紅淚,又送走了多少悲歡離合。

  風撕裂了荷塘里的倒影,雨碾碎了梧桐樹上的相思,淚沾濕了青案上的紅箋。

  濕雲吹雨寒,淚傾孤枕暗,風驟簾影疏,夜寂心愀然。空階滴雨,點點滴滴到天明。

  誰人琴瑟空靈,一曲胡笳傷了誰的心,模糊了誰的記憶,訴說了誰的心聲。

  微雨橋頭,是誰在脈脈凝望,贈一世深情;紅塵舊夢,是誰在痴痴等待,伴萬世輪迴;青燈孤影,又是誰在聲聲嘆息,赴一世情長。

您正在瀏覽: 濕雲吹雨寒
網友評論
濕雲吹雨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