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最愛霓衫

最愛霓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春風一過,南風微吹,大街小巷上滿滿的飄起了七彩的蝶衫。波西米亞的修長浪漫,雪紡珠珠的純情,英倫風經典格子的典雅,小小小碎花的田園淳樸,夏天隨着這繽紛的色彩,飄逸搖曳的裙擺不知不覺的晃到人們的眼前。最愛夏天,最愛南風,最愛霓衫。每天為愛美的女孩打造一款有一款美麗的夏衣的時候,心情也隨着這份美麗而愉悅,搖擺。夏天是屬於裙子的季節,夏天是屬於美膚的季節,誰又能夠拒絕這個夏天帶來的可以盡情盡興的恣意美麗。

  對於上蒼賦予我們的美麗,心裡有盈盈的痛。大V的領口,性感美麗,U型的開口知性清涼。低低的領子不管什麼造型總是令我着迷。炎熱的夏季更是對一襲露出玉感鎖骨的美衣愛不釋手。而在這個夏季里我是一個獨行者,高高的領口,立領,或者小小襯衫領,領子總是牢牢的蓋牢了鎖骨。曾經有不少好奇的同事不自禁的問我:為什麼不穿涼爽的弔帶,以你這樣的身材,一定很美。更有甚者,伸出玉手給我解開最上排的扣子。而我總是會拒絕這些或好意或不懷好意的舉止。隱藏的總是無法外露的傷口,不可外露的總是一道道不堪入目的傷痕。

  年少時,鍾情於一條大擺的及膝短裙。白色的底,裙擺是清新的綠,那綠色慢慢往上面暈染開來,至胯以上便是一色的純白。喜歡在有風的夜晚,在皎潔的月色下,在潺潺流水的小溪邊,爸爸在溪邊垂釣。夜風襲過,裙擺飛揚,心情跟着輕舞飛揚,那樣的夜色,那樣的風景,白衣飄然的少女,呵,仲夏不可湮滅的美景,記憶中的夏天在翩翩的裙角里定格。若是沒有風,炎熱的夏季,在吊扇的輕風下,旋轉,飛揚。年少的心情總是如着無暇,清新的裙裾而青春。曾有友驚嘆“雪兒,你真浪漫!”對呀,青春,年少不需要資本,一襲青衣,一縷輕風就夠!

  這樣的心情,這樣的風情,在那個鬱悶的夏季,在那個黑色的七月戛然而止。高考落榜,對於貪玩的我也是意料之中的。意料之外的是,在賽場上和同學一較高低的我居然被診斷說“風濕性心臟病”。聽到這個陌生而又可怕的名詞,對未來和愛情充滿憧憬的我打擊可想而知。

  偶然的一個機會得知杭州可以手術治療風心病。懷着對未來的憧憬和對正常生活的嚮往,來到了杭州。醫生告訴我這種手術有很長一段刀疤——從鎖骨下一直到腹部為止。換句話而言之,以後我再也沒有機會穿領子稍微低一些的衣服了。因為我會在意那條長長的刀疤。完好無缺的肌膚不再完整。在院等待手術的那個星期天,和表弟相約一起去逛西湖。美麗的西湖再一次見證我的美麗,懷着一種靳柯刺秦的悲壯找出那件我最喜愛的月白色的低領單扣襯衣,圓順的下擺,微風吹來,柔軟的衣擺隨風而動。別了,我的襯衣。別了,我的漂亮的衣領。西湖,下次再來見你,不再會有那動人的美麗,衣袂飄飄,長發飄飄只是一個美麗的剪影,留在了永恆的西湖。

  喜歡白色的襯衫,喜歡棉麻的料子,也喜歡淺灰色的棉體恤。那種隨性,自然,無拘無束。一襲白衣,下搭一條牛仔短裙,膝上,或者一條牛仔多片裙,長長細細的腰帶不經意的在腰間繞上幾圈,那種柔柔,又隨意自然的美。自此,作別了各色領子各異的美衣。會對着街上飄然而過的美眉們投以讚許追尋的目光,會對着精美畫冊上的華衣麗服出神許久。女人愛美,自然那美很大一部分是來自外衣。不排斥心靈美,散心而悅目!

  無緣於霓衫,那就做我自己。好好的過,開開心心的活。不再隨波逐流,不再追尋流行的腳步。小小的立領,上鑲着精細的木耳邊,修身的款式,外加幾顆粉色的蘊着雲朵一般花紋的巧扣。素麵朝天,簡潔清爽。一夏一夏,飄逸出淡定!

您正在瀏覽: 最愛霓衫
網友評論
最愛霓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