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沒有前世的五百次回眸,又何來今夜的不眠與淚流……

  九月的陽光把你的倩影映入了我的眼帘,開啟了我們的遇見。從此歡笑與淚水便澆灌了我生命的信念,也終於曉得什麼是思戀。

  回憶的確美好,就像細雨飄灑中的江南,置身其中,流連忘返。我們的確似非一般的朋友,卻不曾是你形容的青梅竹馬;我們的確有過心靈的交談,但不曾是我想象的兩心牽挂。從前的日子似棉花糖般甜美,卻也只能融化在昨天,至於明天就讓心田永久乾旱。默默唱起那首《如果》吧:“那些回不去的從前,而如今都成為記憶中的畫面,告訴我沒有明天,就此說再見。”

  再見,是我那一天的決絕。好不容易狠下的心腸,不想因為淚水,融化它的冰霜。就那麼急促的說出了再見,沒有一絲猶豫,卻是滿目憂愁。憂愁中已無法再顧及你的感受,但思緒卻不自主的飛往你的心頭,猜測此刻是否你會為我淚流。然而群星的閃爍訴說著疑惑,飄飛的思緒是否還能再準確的抵達伊人清澈的雙眸。說實話,我不想看到你流淚,那又何嘗不是我的傷悲,我的心碎。然而生活已無法回頭,就讓道別在思念里優遊,告別那明媚的陽光,有明月陪我守候,告別那春柔里的花香,有孤獨醉我清酒。真的好想有如果,如果沒有今生的邂逅……

  “在這一年,是誰依然在想念?在這一年,是誰回到熟悉的地點?”不,不不,或許這杯清酒里並沒有孤獨,如果我的淚眼不是模糊,我可以看清你的柳眉,你的清目。難道這只是腦海殘存的記憶?但她為何這般清晰?我不願相信但不得不信,就像我接受現實般接受了你在我腦海的停留。我向來那麼清晰的認識自己,卻悔恨現在這麼清晰記憶,如果,我的如果,我的忘記,你在哪裡!

  泰戈爾曾說:“真正的最後不是到達極限,而是抵達無限的完美。”如果生活真的失去了交集,兩條平行的直線又何嘗不是完美。沒有了更為明智的辦法,我想現在或許對我們都還算完美吧,那就讓我們張開懷抱,擁抱這真正的最後。你曾告訴我好多的如果,但我知道那裡真的不曾有過我,只有現在這真真實實的最後是屬於我的。那一天,是我先說出了再見,那一天,是我告訴自己不要再留戀。我不曾後悔自己的選擇,更不曾後悔對你做出了承諾,雖然已是最後,但我還想告訴楊柳,請把我的承諾化進這碧空春柔,溫暖你的今後:“如果還有明天,我會等你到這一天。”

  好吧,我不能再多說什麼。一切的一切,一切的切一告訴我,如果我的心底還要保留些許空間的話,那裡會是為你。生活便是如此殘酷,緣分不會因為最後而徹底化為烏有,蒼天也不會因為最後讓我們的生活不會再有交點。就靜靜的望着天,思忖着下次再見時的畫面……我希望淚眼不要背叛我的勇敢,控訴違心的再見,如果那天。

您正在瀏覽: 如果
網友評論
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