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保存與珍惜

保存與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一生中。總會有着這樣或那樣的故事發生。我們總是會嘗試着探索和發現。或是創造。

  在我們現有的生活中。所看到的。所記得的。都是留下來的。或記載着的。

  德國哲學家黑格爾曾經說過。存在即是合理。這裡的合理。當做理由來講。那麼意識就是說無論是什麼樣的事情。只要它出現了。那麼就會有它的理由。生活中所見所聞的。無論是抽象或是不抽象的。那都會有着它們的理由。所以才是現實存在的。那我們試想一下這樣的一句話。存在就是有道理的。存在就是有價值的。那麼我們生活中現已留下的是不是該得以保存。

  我們生活在發展的年代。每個國家每個城市。都在急速的發展狀態中。因為它們的發展我們才有了現如今的美好生活。也就是好日子。有一次在我與好友閑聊時。他對我說頭幾天有一個老字號飯店的牌子讓人出高價買了下來。並從新開張。聊到這時。我們都感覺這個人這麼做是對的。時光的推移。世紀的變遷。歷史所沉澱出來的事物。那就是我們的資源和文化。我們應該得已保存。並用心的探索和經營。我們不該迷失在現如今美好的生活而忽略了對它們的保養。或是把它們遺失或淡忘。它們既然存在那麼就會有它們的合理性。所以值得我們去這樣做。

  生活中的我們。都是在為了自己的生活而拼搏忙碌着。但是我想。在每個人的內心世界里都會有自己所憧憬和信仰的。正是我們有了這份憧憬的美好。我們才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些什麼。也正是我們有了信仰。才會讓自己堅持着走向我們的憧憬。才會知道我們堅持的是什麼。我想我們心中的美好憧憬和信仰。是應該保存和珍惜的。不該讓它因什麼事物所能改變的。那樣我們才不會做很多次夢。也不會忘記了曾經的夢想。我想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接近實現。

  在我們的一生中。會用一多半的時間去在人海中尋覓着我們的另一半。然後結合相愛。經營着自己的家庭。走完一生。有一天我與好友秉燭夜談。我們談到了夢想。說到了愛情。我說我的理想就是以後有一家自己的小店。也許不會大富大貴錦衣玉食。但是可以豐衣足食。可以奉養雙方的老人。定期的帶他們去檢查身體。每個月不必掙太多錢。但是一定要是屬於自己的。因為那樣的話就可以想什麼時候閉店就什麼時候閉店。因為我要有我的時間去陪伴老人。還有參加好友的相聚。也一定要留出時間陪伴我的愛人。陪她逛街看夕陽。陪她去看一場電影。請她喝一杯咖啡或紅酒。一起去讀一本她喜歡的書。或是像戀人時那樣牽着手肩並肩的壓馬路。我好友說你是一個浪漫的人。我說我說不清楚浪漫。這只是心中所想。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組家庭最後都以失敗告終。大家也許會聽過類似這樣的話。戀人時所做的事情所花的開銷。是賦有浪漫的。是賦有激情的。而如果是夫妻再做戀人時期所做的事情。那樣的開銷會演變成奢侈的。所以有的家庭就沒有了浪漫和激情。雖然也許不是必然導致失敗的原因。但是這樣的想象是客觀存在的。那麼我想我們就應該去保存和珍惜曾經的那份浪漫和激情。這樣才是愛的美好。才會接近雙鬢髮白地老天荒。

  其實生活在現實中的我們。有太多太多的東西我們應該去保存和珍惜。那些親情愛情和友情。那些屬於我們應有的文明與文化。都不該因歲月的流逝而被擱淺和遺棄。因為它們都是合理的。是屬於我們的。是真真切切所存在的。

  (我不是一個專業的寫作者。我喜歡用句號。就像是表達一種心情。所以請閱讀的師友見諒)

您正在瀏覽: 保存與珍惜
網友評論
保存與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