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理論中心學習組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理論中心學習組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理論中心學習組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搶抓新機遇 迎接新挑戰

  努力實現寒亭海化的新發展

  -----在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讀書會上的表態發言

  張 文

  海化區黨委書記 管委會主任央子鎮黨委書記

  各位領導、同志們:

  通過近幾天對指定書目的學習,特別是在聽取了李書記、張區長兩位領導的講話之後,深受鼓舞和啟發,使我們海化區(央子鎮)進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堅定了加快濰坊濱海項目區建設步伐的信心和決心。

  今年上半年海化區(央子鎮)雖然受到諸多不利因素的影響,但各項工作仍取得了比較理想的成績。1-7月份,實現國內生產總值4.6億元,地方財政收入4356萬元,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1.6億元,農村人均純收入達到2854元。同期分別增長25%、 88 %、 25 % 、10%。

  下一步,我們將以這次會議為契機,抓住市委、市政府建設濰坊濱海項目區的難得機遇,按照區、鎮、村“三位一體”的管理體制和“區級抓發展,鎮級抓穩定、村級抓規範”的總體要求,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局,建設節約型、學習型、創新型政府,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的和諧發展。

  具體工作,主要做好以下三個方面:

  一、堅持“以人為本”,努力營造穩定的發展環境

  海化區(央子鎮)年初的群體事件,明明白白的告訴我們:要想發展,必須要有一個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現在市委、市政府依託寒亭海化區開發建設濰坊濱海項目區,這是造福央子、發展海化的一件大好事,是各級黨委政府對我們的關心和厚愛。因此,我們海化區(央子鎮)的廣大幹部群眾,必須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以人為本,從大局出發,積極理順群眾情緒,切實做好穩定工作,營造一個穩定、祥和的社會環境。

  二、強化工作措施,推進濱海項目區的開發建設。

  積極配合市、區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8月13日動員大會精神,早準備,爭主動,切實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一是廣泛宣傳,開好相關村的村兩委、黨員、村民代表等會議,發放致全鎮幹部群眾的一封信,把海化區(央子鎮)廣大幹部群眾的思想統一到市委、市政府、區委、區政府的整體部署上來。二是積極配合市沿海辦和市規劃設計院在8月20日以前,拿出濱海項目區的總體規劃和細部規劃。為濱海項目區的開發建設提供依據。三是着力加快以路網建設為重點的基礎設施建設步伐。儘快補償到位,用最短的時間,把起步區內的土地倒出來,為項目區的發展提供充足的空間。特別是要把海豐路和星海街所佔土地儘快倒出來,確保在8月20日開工建設海豐路和星海街,到10月1日形成起步區內的基本道路框架。四是積極同市、區勞動部門銜接,對周邊地區的閑散年輕勞動力進行化工、儀器儀錶等專業技能的培訓,為濱海項目區企業用工提供充足的人力儲備。同時,成立勞務中介服務中心,積極同用工單位接觸,為老百姓提供幹活掙錢的機會。

  三、突出招商引資,切實推進區內項目建設進度

  一是加大對“老項目”的清理力度,盤活閑置土地,提高項目的建設密度、投資強度和土地利用率。二是加快新引進項目的建設進度。特別要督促海能熱電和12萬噸離子膜燒鹼項目的開工建設,搞好跟蹤服務,使其儘快形成建設規模。三是積極協調市水利局、市供電公司,儘快開工建設第二平原水庫和220kv變電站工程。四是督促已開工的利民化工、精華化工、海龍無紡布后加工等項目加快建設步伐,力爭在9月底完工或投產達效。五是成立專業招商隊伍,積極開展專業招商,走出去,加大招商信息的搜集,加快新項目的引進,確保在年底完成或超額完成區里下達的任務。

  總之,作為濰坊濱海項目區的主戰場,我們一定充分發揮主力軍的作用,努力倡導生態和諧,大力發展循環經濟,創造良好人文環境,努力把海化區(央子鎮)建設成為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生態優良、和諧發展的現代化濱海城市。

  謝謝大家!

  二00五年八月十八日 理論中心學習組會議上的表態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理論中心學習組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理論中心學習組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