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之城

秋之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題記:這個秋天心無處安家,離開是唯一的出路。我將甜蜜與悲凄打進行囊里,在夜色中踏着楓葉啟程,乘風帶着文字去流浪……

  秋絮片片,風落了一地的葉落。一朵小花,在清風的呼喚聲里緩緩地綻放。風落花殘,世界陷入永久的落寂。孤單嚒?或許,我一直在孤單!沒有你陪伴的每一天,時間變得如此緩慢。但我依然堅信,心之殤會被無盡的愛意沖淡。

  搖晃的流年,輕擺的時鐘,容顏隨時光的流逝逐漸蒼老。一年一年的虛度,一天一天的思念與眷戀交織之淚水,遮住了沿途所有的風景。想不起曾幾何時見過的熟悉笑臉。忘不掉,曾經印刻在心的那年花開暗夜裡閃爍的點點……

  深夜,獨守一份亘古的牽念。無邊的黑暗襲來,恍若置身幽谷。這夜,不但黑而且還有點冷。起身關上了窗戶,擋住了冷風的輕撫,可心還是冷的。想回首卻又害怕止步留連,會擋住了本就徘徊遲疑的腳步,忘了腳下該走的路。

  靜靜聽着唯美傷感的音樂,跟着內心的步伐,尋找那魂牽夢縈的日子。沒有盡頭的路上,只有背影陪伴。聽自己的呼吸和腳步輝映,唱出詭異而和諧的旋律。

  緩緩敲出一些蒼白無力的隻言片語,心踏着相思的紅葉揭開你霽色的容顏。暗暗問着自己:這愛的旅程,究竟會是多嚒的艱難?路,究竟又有多長?前方,還有多遠?不能確定,但我知道:我會一直走下去,因為我已記不清出行的距離……

  匆忙的足音,敲擊着季節的心扉。萬物的光影,刺痛丘比特的眼睛。眼神,一貫的探尋,永恆與真愛流落的荒原。如果你我能夠相逢,是否會心有心靈的感應?笑也罷,嘆也罷,陌路紅塵,相遇是一種緣分,今生就讓思念相伴……

  時間很窄,思緒卻很寬。忘卻了自己,卻忘不了對你的深情。時間漂白了心情,暮然回首間蒼白了相思的流年。走在繁華的街,看着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發獃。驀然回首才發現:路,已不是舊時的路;人,還是舊時的人……

  葉落香殘,遽忽間又到了傷逝的季節。夜色凄迷,天空飄着細密的小雨。雲絮哀傷,風兒輕嘆秋葉離去的傷感。那些開心快樂的日子啊,還在回望的盡頭嗎?聽着傷感的歌謠,在這個凄清的秋夜之城,吾愛,且允我點一簍文字取暖吧……

您正在瀏覽: 秋之城
網友評論
秋之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