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美人天下,王者歸來

美人天下,王者歸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是英雄造時勢,還是時勢造英雄!

  她飽受戰火硝煙,自幼寄人籬下。她天真浪漫,善解人意,她們都是佳人,可終究將所有情懷輸在了一個“情”字上。兩個女孩,一場戰爭,卻有不同的命運歸宿。

  他傾盡所有,一身戎馬為她打下一片江山,可是回首紅塵,他們卻有緣無分。他壯志凌雲,文韜武略,可終究沒能抱的美人歸。雲狂,瘋狂了疆場,瘋狂了天下,卻輸給了一個情字。

  他與她的相識恍惚是夢,卻又註定結緣!他愛她,默默為她打天下,他胸懷大志,有謀有略,搏得了民心,對她他是愛很難斷!他就是海天!

  紅塵阡陌,世事無常,愛恨更是難斷!樂兒天真無邪,善解人意,性格更是不拘一格,豪放不羈,這註定她與雲狂有這一段情緣。她們也曾同甘苦,共患難,穿梭在流雲間,蕩漾在碧波上。馬背才是雲狂該有的江山,他與生俱來的使命註定他廝殺在沙場。夢回吹角連營,沙場點兵,他忘不了與樂兒的誓言,日行三千,掀起紅蓋頭,可人依舊,心卻不在了!看着紅顏淚落,作為堂堂正正的七尺男兒,他又怎麼捨得他心愛的女孩落淚,放開她,也許心痛不已,可是除了成全他還有什麼方法,畢竟她和雲狂真心相愛,可他怎麼又甘心輸給雲狂?她已是他不放棄拼搏的動力,打江山,拼天下,他要給她快樂!

  希望渺茫,她算盡機關,費盡心機,卻耽誤了一世繁華。妙戈,她本應該有她美好的人生,卻誤入歧途,是世事難料,還是人心叵測,不懂,不懂!自幼長大的姐姐她都不放過,愛恨難斷,可是還是逃不了自己良心的譴責!長夜漫漫,噩夢不止,她曾經是那麼的天真善良,如今為了權與利卻迷失了散失了自己的良心,這不怪她,只怪這個世界抹殺了良知。

  戰火紛飛,硝煙不止,英雄出世,拯救亂世,海天他大仁大義, 解救黎民與水火中,眾望所歸,民心所向,得民心者的天下!江山美人同時擁有,魚與熊掌二者兼得!

  威風凜凜,金甲銀歸,他所到之處,所向霹糜,一心為樂兒的天下,卻忽視了民心,最終散失了天下,失信與天下,落得慘敗的結局!他也沒有錯!他在這場戰爭中是英雄!這也許就是英雄難過美人關!

  世間無限丹青手,一片傷心畫不成。錯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錯的人在對的時間遇到了錯的人,也許一切錯的都會改變為對的!

  至今烏江兩岸依舊花開花謝,滾滾江水依舊不肯停歇,可是那霸王別姬的情景卻恍如昨日!

  江山女兒情

  一

  滾滾的硝煙瀰漫了戰場,

  民不聊生的天下何處有一個家?

  七尺男兒闖天下,

  江山兒女情長怎能還我一個家?

  只為紅塵里與你共白頭。

  二

  遠處的青山不改昨日的笑顏,

  歲月暗淡了曾經的傷感,

  馬背上為你打天下,

  一身戎裝從未曾害怕,

  只因有你處處是紅花。

  三

  悠 悠的烏江水依舊流淌着千年的血液

  滾滾的霸王情塑造千古傳奇

  粉頸白練落花依稀

  八千路雲日月隱隱傳來飛鴻的羽翼

  有誰說歷史終究是歷史

  可朦朧中亦有情愁的血淚

  悠悠霸王情, 滾滾烏江水

  一

  風又有落花情意,流下一灣紅顏的詩歌

  烏江兩岸清淚長流

  烏黑的髮絲,潔白的粉頸

  在衣袂翩翩的月夜流下史歌的氣息。

  她是誰,歷史有她的足跡

  二

  揚刀立馬是英雄的傳奇

  文韜武略是天驕的讚歌

  你有情又有義,是華夏的雄風

  頂天立地,飛鴻雨下,劍眉飛矛,是江東的情愁

  轉山河英姿,是你五千年的足音

  三

  滾滾烏江水,悠悠霸王情

  落精英的傳奇,美人如玉的過往

  殷殷期盼的結局,姬羽之戀的落幕

  時間可以淡忘昨天,歷史卻載入史冊

  你的足跡卻譜寫了英雄與紅顏的離歌

  守望千年的明月照亮了烏江的碧波

  滾滾落花的情意抒寫了大江的波濤

  清風明月是情愁的染血

  改變了風與月的記憶

  八千里路雲和月載入了傳奇的歲月,更是風塵的絮語!

您正在瀏覽: 美人天下,王者歸來
網友評論
美人天下,王者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