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女神龍

女神龍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小景

  明朝末年,政局動蕩,各路義軍紛紛揭竿而起,反對腐朽的大明王朝。一時間各地狼煙四起,百姓苦不堪言。這時,關外的滿州人乘虛而入,在皇太極的率領下,開始進取中原。為了抵抗清兵的進攻,明崇禎帝起用袁崇煥出任督師,統帥三軍,在遼東一帶與皇太極展開了長時間的攻防戰。袁崇煥三戰三捷,讓皇太極連吃敗仗,難有寸進。

  這是九月的一天,長白山下,殘陽如血,北風呼嘯。

  一匹疲憊的戰馬在山道間奔馳,馬背上馱着一個身受重傷的年輕武士。他的鎧甲和戰袍已經破舊不堪,肩頭插着一根箭羽,渾身上下都是血污。儘管如此,他仍然咬牙堅持着,彷彿他生命的意義就是為了馳騁不息。

  突然,一塊巨石從山崖上滾落下來,“轟”地一聲落在馬前,激起漫天塵土。戰馬受驚後退,長嘶一聲把年輕武士掀落在地。他還來不及呻吟一聲,只見三個黑衣大漢怪笑着從巨石后跳躍出來。三人呼哨一聲,各持一把鬼頭刀將年輕武士圍在當中。其中一個大鬍子怪眼一翻,嘿嘿冷笑着說:“真沒想到,當年以俊雅風流名揚江湖的美刀客佘子儀,居然會落到這步田地,真是可惜呀可惜!”佘子儀盤踞在地上一動不動,臉上似罩起一層寒霜:“我也沒有想到,堂堂的遼東三鬼,何時竟成了滿清走狗了?”他緩緩抬起自己仗以成名的夕影刀,淡淡地說:“來吧,取了佘某的項上人頭,去向你們的主子邀功吧!”

  遼東三鬼微微變色,他們想不到佘子儀受了這麼重的傷,居然還能這麼從容不迫。但一個只有半條命的美刀客,縱使他的刀法再厲害,也絕對不是他們的對手。遼東三鬼暴喝一聲,三柄鬼頭刀齊刷刷向佘子儀當頭砍下。沒想到佘子儀不閃不避,夕影刀旋風般掄起,朝他們腰間橫掃而來,這完全是同歸於盡的打法。三鬼大吃一驚,慌忙閃身避開。佘子儀冷哼一聲,突然騰身而起,朝三鬼中武功最強的大鬼陰無常撲去。

  陰無常哈哈大笑:“好一個美刀客,果然英雄了得!”佘子儀也不答話,夕影刀幻化起漫天刀影。陰無常勉強招架一陣,冷不防被佘子儀削掉了兩根手指,疼得他哇哇怪叫。與此同時,佘子儀也中了身後二鬼陰無傷和三鬼陰無命的兩刀,鮮血頃刻間染紅了戰袍。陰無命還獰笑着說:“姓佘的,我看你還有多少血可流?”佘子儀的意識開始模糊起來,但他依然苦苦支持着,瘋狂地揮舞着夕影刀,身上也不知又增添了多少傷口。

  “住手!”一聲嬌叱遠遠傳來,又是一個騎士閃電般衝到眼前。馬是純種的白龍駒,人是一位白衣勝雪的美貌女子。只見她右手持劍,左手揮舞一條銀鞭,怒容滿面。陰無常驚恐地喊了一聲:“女神龍,龍飄萍?”話音未落。銀鞭已靈蛇一般纏住了他的脖子,只聽“咔嚓”一聲,脖子已被生生扭斷。龍飄萍隨手一揚,將死屍扔到地上。剩下的二鬼又驚又怒,狂吼着撲了上來。不幾個回合,“噗”地一聲龍飄萍又一劍削掉了陰無傷的半個腦袋,陰無傷張牙舞爪地倒了下去。陰無命嚇得肝膽俱裂,扔下刀轉身撒腿就跑。龍飄萍長嘯一聲,將手中短劍猛地擲了出去,只見白光一閃,硬生生將他釘死在地上。龍飄萍這才滿意地點點頭,在她的短劍長鞭下,還沒有人能活着逃命。而這時,美刀客佘子儀早已昏倒在路旁。

  佘子儀再次醒來時,已經是皓月當空,龍飄萍替她包紮了傷口,並在樹林里點燃一堆篝火。見他蘇醒過來,龍飄萍關切地問:“你這次怎麼傷這麼重,還差點栽在遼東三鬼這幾個宵小之輩手裡?”佘子儀苦笑着說:“我奉袁督師之命,去敵方刺探軍情。不小心中了清軍的埋伏,我拚死突圍出來,沒想到又遭遼東三鬼的追殺。若不是你及時相救,恐怕我早在黃泉路上了。”龍飄萍嘆了口氣:“你總是不肯聽我的,征戰沙場對你真的那麼重要麼?”

  其實,佘子儀與龍飄萍原本是一對少年俠侶。他們一同攜手江湖,快意恩仇,過着自由自在的日子。直到有一天,佘子儀突然拿回一把寶刀來給她看,說是一位叫袁崇煥的將軍贈送給他的,刀名夕影,絕世無雙。佘子儀對袁崇煥的胸襟氣度、超凡見識讚不絕口,認為他是天下一等一的英雄。龍飄萍很不服氣,問道:“你把他說得這麼厲害,他能敵得過我的飛雪劍么?”佘子儀笑而不答。沒過多久,佘子儀決定追隨袁崇煥去征戰沙場。龍飄萍堅決不同意:“大明如今已經是個腐朽的王朝,你又何苦為它賣命?還不如浪跡江湖逍遙快活。”但佘子儀去意已決,怎麼也不肯聽。最後兩人爭吵起來,以至於誰也不理誰。後來佘子儀竟不告而別,只留下一封書信,獨自投軍去了。龍飄萍只好一個人漂泊江湖,四處行俠仗義。當佘子儀在袁崇煥帳前立下赫赫戰功時,龍飄萍也在江湖中創下了“女神龍”的威名……

  龍飄萍正出神地回憶着往事,佘子儀已掙扎着站了起來。龍飄萍吃了一驚:“你的傷還沒好,不要亂動!”佘子儀說:“軍情緊急,我是一刻也耽誤不得了。”說完吃力地爬上馬背,龍飄萍又氣又急,衝上去扯住韁繩,顫聲說:“好不容易再次重逢,難道你又要舍我而去?”佘子儀呆了呆說:“保家衛國是一個男人的職責,不容我有任何兒女情長,萍兒你要原諒我。”頓了頓又深情地凝望着她,輕聲說:“我答應你,這次若是不死,一定陪你去浪跡天涯。”說完打馬絕塵而去。龍飄萍細細品味着他的話,突然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佘子儀刺探的軍情確實非同小可,原來皇太極與袁崇煥的大軍久持不下,遂決定採用聲東擊西之計,表面上繼續與袁崇煥對壘沙場,暗地裡卻親自率領一支大軍取道錦州,直接圍攻北京城。這時候,明朝的軍隊都派出去鎮壓各地的義軍了,北京的城防實在不堪一擊。一旦北京失陷,後果不堪設想。袁崇煥聽完佘子儀的報告,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馬上率領九千騎兵火速趕往北京。同時,命令大將軍祖大壽率領其餘十萬遼東軍隨後趕去。

  九千騎兵日夜兼程,趕到北京城外時已是又累又餓,疲憊不堪。但還沒來得及休息,幾萬如狼似虎的清兵已黑壓壓地圍了上來,危機一觸即發。佘子儀緊隨在袁崇煥身後,見這位戎馬半生的名將臉色凝重,知道肯定會有一場惡戰。以九千疲軍對數萬勁旅,這場仗不用打就知道勝敗了,問題是他們能夠支持多久。佘子儀嘆了口氣,腦海里迅速浮現出龍飄萍凄婉的眼神。

  袁崇煥冷靜如常,沉着地擺兵布陣。九千騎士雖驚不亂,迅速做好戰鬥準備,靜候一觸即發的肉搏戰。袁崇煥緩緩地舉起令旗,一字一頓地說:“將士們,身後是我們的父母妻兒,前面是兇悍的虎豹豺狼,我們該怎麼辦?”九千騎士齊聲高呼:“誓與城池共存亡!”佘子儀頓覺熱血沸騰,一掃先前的疲憊之氣。袁崇煥一揮令旗,頓時喊殺聲響遍山野。

  佘子儀揮舞着夕影刀在敵陣中橫衝直闖,他知道這很可能是自己最後一戰了,早將生死置之度外。將夕影刀發揮到極致,出手如電,見兵殺兵,見將斬將。佘子儀正殺得興起,突然肋下一疼中了一劍。他狂吼一聲,一刀將偷襲他的敵人劈翻馬下。再也支持不住,眼一黑差點栽下馬來。恍惚中,四面八方的敵人都向自己擁來,身邊的戰友一個個倒下。突然,一個騎白馬的銀甲騎士閃電般沖了過來。只見她揮劍舞鞭,如入無人之境,不是龍飄萍是誰?佘子儀又驚又喜:“她終於還是來了,能和她死在一起,余願足矣。”他不知哪來的力氣,掙扎着朝龍飄萍的方向殺去。

  沒想到等兩人的戰馬擦身而過時,龍飄萍突然輕舒玉臂,將佘子儀揪了過來放在自己馬背上。佘子儀大吃一驚:“你幹什麼?”龍飄萍一言不發,揮舞銀鞭殺出一條血路,把血肉橫飛的戰場遠遠拋在身後。佘子儀死豬一樣趴在馬背上,無力地掙扎着:“放下我,臨陣退縮,這算什麼?”龍飄萍不管他如何反抗,依舊寒着臉打馬狂奔。

  直跑到足夠遠的地方,龍飄萍才把佘子儀摜在地上。佘子儀努力地想爬起來,但終於還是失敗了。他伏在地上恨恨地仰望着龍飄萍說:“戰死沙場是我平生最大的心愿,你為什麼要陷我於不義?”龍飄萍平靜地望着他,一字一句地說:“因為我要你好好活着,別忘了對我的承諾,你還要陪我一起去浪跡天涯!”說完一咬牙,掉轉馬頭沿原路奔了回去。

  那場戰爭最後以袁崇煥一方獲勝告終,創造了九千疲兵擊敗數萬虎狼之軍的戰爭奇迹。後來人們才逐漸知道,那一仗獲勝的關鍵是,有一個銀甲白馬的女騎士於亂軍之中刺傷了清軍的主帥皇太極。而那個女騎士,也因此慘死在亂刃之下。

  沒有人知道,向來只有男人的戰場上,怎麼會出現一個女人。

您正在瀏覽: 女神龍
網友評論
女神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