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的花園,你和我

夢的花園,你和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夢的花園,你和我 標籤:秘密花園

  每個人都有夢想的花園,喧囂的城市便是一個幻影,飄忽不定,諜影重重。於是,我們內心的理想世界有塵靄在飄散,無法逃避的冰冷隨着不同的季節,程度各異的深入我們的夢想,時光流逝,短暫的歲月便像憂傷的音樂,默默而悠揚……相識的時候,已不再是戀愛的年齡。然而,相處久了,便有了不安分的情感,我把它叫做羞澀的纏綿。人來到這個世界,並不是為了遭受苦難,而是,如何擺脫困頓、迷惑、哀愁、傷感。因為,一切的瑣碎給生活上了枷鎖,那麼,責任便成了負累,浪漫便成了沉重,時間在每個人的身上都留下了有形的印跡。

  還記得,那錯過了季節而綻放的小桃紅。驚艷而不誇張,秀雋而不膚淺,靜默而不隱忍,頑強而不荒蠻。如今,確已被成熟的墨綠而替代。然而,我驚乎於那墨綠中唯一的羞澀——藕粉的花苞。淡雅、清麗、嫻靜、端莊,引領着思緒的悠遠。

  還記得,那經過了充分醞釀而值得珍視的相逢。如果說,責任是一種修養,那麼,品味便是一種精髓,滲透你的思想,俘獲你的精神,消融你的身心。如今,確已被回望而取代。然而,那完整的過程已被視覺翻拍成故事,收藏於心。

  還記得,那融入了無法捨棄的情感而深層收藏又反射出的眼神。眼睛是心靈的窗子,那裡面裝滿明明四溢的激情,而又壓抑着流露的表情。像一彎清泉,不摻染任何雜質,柔順的讓心靜止;像深邃的夜空,空靈着草原,彷彿可以聆聽那似曾熟悉的牧歌;像凝重的聲音,純凈的音質,代替了所有的語言。

  還記得,那豐滿了的記憶在潛意識裡錘鍊而成的肢體語言。那是小心謹慎,珍放於心靈的最低端,不忍暴露於塵埃中的情懷。因為,它單純、潔凈、崇高、神聖。這讓我越來越多的感受到那來自於內心的濃濃的愛戀,更重要的是,我收穫了一個歷經冷漠、憂傷、消沉、忘卻,而漸入原本生動飛揚的原型。

  每一次的相逢,都是一次精神的盛宴,心靈的歇憩。夢想的花園,沒有抵達的路。我們用心尋覓,徜徉在花瓣之巔,無所不在的愛,總是我們內心最美好的畫面。

  孤單而靜謐的夜晚,繁星像一雙雙好奇的眼,偷窺着夢的花園……

您正在瀏覽: 夢的花園,你和我
網友評論
夢的花園,你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