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但願人長久

但願人長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但願人長久

  文/閑雲

  靜謐的夜,一輪明月脈脈含情的陪伴着如水的夜空,安詳而美好。

  依窗看夜色闌珊,路燈下,幾枚落葉,翩躚如蝶。原來,春已去,夏已遠,還有兩天又到中秋。世界的月亮,中國人的節日。呵呵,是不是我們這個古老的民族太過多情。

  這個時候,很多遊子已奔赴回家的路上了吧?那相聚團圓的時刻是多麼令人期盼和歡喜啊。說真的,這個中秋還真有些擔心,不知道你不在的節日是不是還算節日,在節日里還能不能充滿喜慶的歡聲笑語。但是看到你長大了,而且一直向著陽光在生長,還是很欣慰啊。是啊,還有什麼可感傷的呢,月光都是一樣的月光,在哪裡,都能照亮在心上。寶貝,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忽然覺得這樣的夜晚有點小奢侈的幸福,安安靜靜,完全屬於一個人,一點微寒,也有一點竊喜,覺得很愜意,很溫暖。

  今夜不寂寞,有溫柔的月光陪着我。那些悄無聲息的流年,有些如錄影帶一樣清晰如昨,有些已模糊了漸行漸遠。此時,卻以別樣的風情向我走來,該遺忘的,就忘了好了。而那些曾經溫暖過我的朋友、親人,卻像一杯陳釀醇香的酒,落地生根住在了我的心上。只是,現在的你們都還好嗎?

  此時,你們是不是也在檐邊,在窗前抬眼看,你若抬眼,一定能看見,那輪皎潔的明月已經高懸,也許不只是高懸在夜空,也在你的心上。

  你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對着那嫵媚的月光,若有所想,真的喜歡那一片皎潔,可以撫慰寂寞,可以陪伴孤單,也可以聽我輕輕的訴說。

  有時候,有點喜歡孤獨寂寞的味道,感覺那是一朵暗夜裡的花,在思念的沃壤,妖嬈開放,活色生香。

  月缺月圓,緣來緣去,來來往往。有人隔着萬水千山,心卻一直在身邊;有人近在咫尺,故事早已遠走到天上。緣分真的很奇怪,誰說相遇只有在路上,有時候,也在心裡;誰說那些看不見摸不到的人就不能溫暖你,其實,溫暖一直都在,感動一直都在。

  歲月暗換,誰的歲月里沒有遺憾,誰的歲月里沒有傷感。把潮濕的心情,把白日里忙碌煩躁迷茫,和着這柔美的月光,淺笑着疏離釋放。心也就像這白白的月光,明亮而柔軟。

  今夜伴着這迷人的月光,不訴離殤。也許這樣的夜晚太適合思念,那我就寫下思念三千,是誰說:此刻又是久違了的秋季,又是我鍾愛的季節。於是,秋風、秋雲、秋雨、秋月都化作你的笑顏身影,在我的心底起起落落,只要你的簾輕動,就是我的思念在你的窗上走過。

  我想今夜思念的不只是我吧,也許還有這柔柔的月光,那麼就讓月光飛過重重關山,飛過層林盡染,捎去我輕輕的呢喃,天涼秋好,要記得添衣加裳。人生在世,切莫強求,有時候無憂便是幸福便是歡喜。

  這樣的夜晚怎麼可以忽略傳遞祝願,那麼也要月光捎去我美好的祝福,願我的親人、朋友每天的生活,都像中秋的月亮,圓圓的,滿滿的,亮亮的,月圓人圓事事圓,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但願人長久
網友評論
但願人長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