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彎心語凝清香

一彎心語凝清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縷思緒,攜着徐徐而來的柔風,撫摸着夜的清涼。靜靜的,聆聽一曲林海的《遠方的寂靜》,那如呢喃、似輕訴的琴聲,如一彎心湖悠悠寧靜溫潤的碧水,在夏夜裡流瀉出自然靜謐之美。漫步在六月音符跳動的季節,展開時光碾轉悠然的長卷,感受着歲月窗口年華匆匆的流逝,那飄渺着淡淡水墨般朦朧的夜色,又一次渲染了打開的心扉,將那簾幽幽律動的遐思,疊加上一絲又一絲的心之眷戀,凝入靈魂深處縷縷綿延的情愫!

  幾顆流星劃過,靜靜的沒有一點聲音;微風搖曳着季節的風鈴,輕拂着這夏日的嫵媚,那綴滿了一簾的心事,掠過輕鎖的眉間,撥動了心弦的輕柔,斑駁了滄桑的容顏。一室夏夜的微涼,藉著時光遊走的飄然,將一扇心緒的柵欄掀開,那窗外淡淡的丁香花蕊,攜着一襲自然生命綻放的幽香,緩緩的蔓延於心房最柔軟的地方,任那一縷凝於指尖筆端的情絲,縈繞在清心若水幽婉的自然輪迴里,藉著夜色翩翩若舞的精靈,在一抹翰墨依稀飄香的輪廓中默然遠去!

  一抹飄逸的心緒,緩緩行走在夜色朦朧的景緻里,微風搖落綴滿樹冠的滴滴凝露,打碎了傾瀉而下皎潔的月光,碎碎的光影與夏花的馨香混在一起,輕輕的在鼻翼下流淌。在這夏日蒼翠縱橫與心弦紛飛織就的清幽世界里,素心安然的渴望一方淡雅的空靈,只想寫下與你有關、或無關的絲絲心語,那心底縈繞交錯的糾結,不經意間,隔着這一簾淡淡的素韻,將一份深藏的牽絆,隨着一抹溫柔的丁香渲染成色,淺淺的思緒,漫過黑色鍵盤編排出的文字,悄然的撩起一縷花蕊釋放滿地的清香,將一襲婉約伴着心生的溫暖輕攬入懷,牽繫住一抹淺淺的希翼,讓我意識里感覺到的卻是光影流轉生命美好的純真!

  一直知道,自己只是漂浮在茫茫塵世中一粒渺小的塵埃,一個性本嫻靜恬淡若水的小家碧玉,喜歡將那繾綣情懷的曼曼心語,散落在自己清韻文墨淺淡柔曼的字行;喜歡把自己所有的歡喜悲憂,踏着月色灑滿柳岸心路的悠長,在靜夜的一紙素箋里,將幾多的心事,悄然綻放於歡暢淋漓飛舞的筆端。那靈魂中絲絲縷縷清幽的情愫,在微風裡飛舞,在陽光下輕揚,在細雨中沉寂,在黑夜中匿藏;那份青絲三千柔綰成髻細細長長的念想,覆蓋在夜霧的氤氳中,倚駐在似水流年的歲月里,輕輕溫暖着心底的微寒!

  縷縷柔風,吹皺了窗外一池灑滿清輝的漣漪,那丁香枝頭滴滴婉約晶瑩的清露里,縈繞着絲絲縷縷無言的情愫,綴落在眉黛間,為我瘦長的清影,染上了一抹淡淡的馨香。遙視映入眼眸中隨風搖曳的斑駁細碎,回望着自己曾經寫滿淺淺憂傷的文字,那綿延不倦的夢裡,有多少純凈淡泊的心靈在復蘇?有多少靜守的心塵在綿綿細雨中徘徊?又有多少四季輪迴中的心事緩緩地的沉澱?即使遙遙天涯,渺渺海角,可那鏤刻在寂寂流年裡醉人的情誼,那份紮根在心地深處扯不斷的緣,卻依然旋舞着心緒飄然跳躍的音符,無語凝眸,遙遙惦念!

  在這人生季節將暮未暮的時空中,靜靜的,讓自己的一路心影行走在柔波粼粼的唐河岸邊,渡一彎清涼如水的明月,獨自停守心塵蒼讕無語的靜謐,在碧綠絨絨的草尖上翩翩起舞,在淡淡的花蕊間休憩,把那委婉的溫情幻化作簇簇夏日綻放的丁香,讓那縷含風生香凝脂的微笑,妝點着自己情感圓心的世界;讓那飄逸如素雲般的遐想和文字,在穿透靈魂清音的深處婉轉蔓延,嵌入素心如雪的情懷裡,自然形成一幅婉約綺麗、雋永悠長的水墨畫卷,曼妙如詩,凝香千年!

您正在瀏覽: 一彎心語凝清香
網友評論
一彎心語凝清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