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又至中秋,月園枝頭,窗前影環照,但卻孤心纏繞,望心飄渺,唯心不到依靠,風拂、月影,始終不見心停留的地方。

  中秋的月,早已在我心底成回憶的啟航,承載昨日依戀,今晨回首,卻始終不能給予給飄浮的心一次停留的理由,我曾讓輪迴之夢輕輕觸摸,卻不能擋現實之手再次擁有。

  予中秋之月,一次忘然機會的存留,能否就可以在現實讓身軀擁有孤獨之翅,在找尋天堂的過程中仍就把故鄉明月憶的那樣清晰,月兒幾時園,故鄉分外清。

  就在中秋之夜,環一輪明月,懷故土情深,就在故土街頭給予心中滿足之情,月兒隨去遊走,心緒依舊,故土的一切仍在我中,永遠不曾忘記的夢遊。

  隨中秋之月,心環阿曲河畔游暢心底甜蜜已記憶,常情歡樂伴相思之苦,追得失牧馬之歌,草坪之戀,但卻心中時常想懷帳房中歡情,親人的笑,阿媽的臉風我於他鄉的夢時常回遊的場景。

  能否在中秋之夜,給予心一次回憶的愜意,隨夢遠走曾經的歲月,讓了孩童時候阿媽手捧的月餅成幼時的滿足,在多年以後餅香留於心中,成遊子永恆的牽挂,為阿媽終於的笑之足夠,但望鄉的心,卻還是那樣悠遠而長久。

  就在中秋時候,給予心緒能夠找尋最終屬於自己方向的理由,就在月園時候,以追憶的方式,卻不想放棄任何一絲月園年頭的追思,曾經的歲月已經遠去,但心底的思緒還在,故鄉月是否還是那樣圓。

  ??

您正在瀏覽: 中秋
網友評論
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