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之悟語

秋之悟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為何總讓別離的感覺更加明晰。一陣風吹散生生牽絆,一場雨洗盡世世鉛華。把日子每一次翻頁以後都是新的世界。相框里釘在牆上的都是關於昨天或者更前的話題,久不提,就銹在了曾經相守年月。秋天總是伴着眾多樹葉一起落下。一場雨就讓空氣冷靜了。每天好像在重複昨天決定的新生活。歲月讓人老,又在束髮之時彈走帶稚氣的塵泥。每天枕着月光睡覺,直到第二天頭頂陽光依舊迷留在酣沉的夢裡。失去的太久了,也就忘了她原來來過。不經意間誰留下的痕迹,讓腳步更加留戀,讓嘆息更加痴迷。總是習慣了駐足,以為就有足夠的時間去看夕陽。看透了西廂,百年之後也只是道個總是離人淚。

  天變涼,花落一瞬,詩人把它變為了永恆。知道北面寒冷,風也開始南行。下雨了,天上還有幾顆慵懶的星星,便覺得眼裡的世界單純的像個小孩。思念是相忘很久後轉而想見不得見短暫而激烈毫無顧忌的情緒的爆發,而這宣洩也只在心裡。我們都在前行,有時會欣賞同一片風景,之後就鎖在自己的世界,不在乎誰來誰去。傾城之間,一書宣紙,老同簽下只剩你我,曇花再現時,眸子里閃着的只有執着。

  寒露微掛惹的青草一身嬌,剔透的也只等半時就漫天紛紛。盼一時秋,只為收穫一世愁。願一世愁,只為來世腸斷無悔。人走後,清靜的回想,便心事重重,於是正巧一場秋雨讓氣氛更加荒涼。落葉歸根,而你卻是被風捲走的那片,流浪天涯。見過了殘垣,撫着青磚,聞了秋寒,一曲離別還在彈,誰在等?轉身以後,城荒草木連根深,她卻悄然無聲。歲月刻在臉上,一刀一刀,記下了昨日也增了新痕。

  是非年代,秋下吟也就徒添些傷。驛亭,有駐留有離開,有不舍有等待。青玉簪,繞盡千絲愁,盪起一舫哀。這個季節滿目離落,聚時袖難開,別時泣噎頭難抬。銀杏葉給秋風鑲上金邊,讓她帶走的更華麗。一場秋雨,沾些輕泥,別離之後沉積,念舊在回憶的景里添上幾筆變成了影,分也不清。一陣風鈴,她依舊徘徊,不想讓人知道她習慣了依賴。叮叮噹噹,離開后便人心惶惶,故事裡一個人搖曳,一個人流浪。紙扇里蝶戀花吟唱了千年,一隻思念飛到了秋季,讓分離流水般細膩。席地溫柔也只是感激未曾留戀。北風清,寒枝揀盡聲聲嘆。秋下冷,落月朦朧一曲藍。琵琶行將軍令埋葬千年柔情想思,世世后只剩下乾枯的懷念,也就在秋時落上一層霜,讓世人看到了輪迴相見時的執手無言,淚卻早已滿面。

  秋雨落如針,與君慢行,菡萏便盛放在夢的另一頭。檀香微醺,蹙眉幾杯,了結了前世前事結。相逢相知都在這個季節完美。

您正在瀏覽: 秋之悟語
網友評論
秋之悟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