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痛的魅力

痛的魅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暗夜中痛到窒息,也用不言敗,因為黎明輕撫時,那痛者也會流下欣喜的淚水。也許,這就是痛的魅力。

  茫茫人海,三千眾生,誰沒痛過?不管是因為紛紛擾擾的世界令你的影子落寞,還是我因為弄髒了美麗的新衣而哭泣個不停,這些傷痛都像一顆顆尖利的石子,在一道道心牆上刻下或深或淺的凹痕,發出“咔嚓”的聲音,在不斷提醒着我們:我還活着。

  任時光滴答滴答溜走,你的生活中總伴着些不如意,也許是他人對你的惡意中傷,也許是最疼愛你的親人去了另一個世界,也許是你最愛的人不能與你長相廝守……

  當你沿着黑暗,邁進時光隧道,是否又會看見那個在燈光下朝你微笑的少女,你又是否讀懂了她的眼神呢?

  你無情地對待她,卻在她為你奉獻了她短暫而美麗的一生后,才看到她的日記。

  要怎樣去償還?已經沒有用了吧,從前的你,是怎樣的幸運?

  而現在,你處於傷痛崩潰歇斯底里中,在一個個不眠的夜晚,又會想起不久前的過往。

  你決定不再逃避了,你站在打入晨曦的窗前,笑了笑,將那些你放不下的事燃成灰燼,下一秒,風一揚,就散了,讓一切塵埃落定,看着曾經的滿目傷懷,贈予其風輕雲淡的微笑,何常不是生命中一種瑰麗的顏色?那一段段美麗的情愫,何不放它在記憶深處芬芳?

  也許,這就是痛的魅力吧,還有那種淡淡傷感的美。

  於是,一部流傳於世的佳作《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誕生於你的筆下。

  斯蒂芬·茨威格啊,多少人也都在共同感受着你的那份傷痛啊。只有這樣的經歷,才會讓那些句子流淌於你的筆尖吧。

  但那又能怎麼樣呢?那會令你掛着眼淚的笑渦更加倔強,令你更加珍惜眼前的形形色色,耳畔不絕的嘈雜,看着那泛黃的老照片,憂傷的美麗就讓它定格在回憶中,因為明天已含着笑站在時光的縫隙里向你揮手。

  活着,就是要痛一痛的,有聲有色地活過,其實就是有滋有味地活過。

  芸芸眾生,你我都在品嘗的痛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痛的魅力
網友評論
痛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