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說,你已不能愛

你說,你已不能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十五、六歲的季節里,愛情總似窗檯的薔薇花,開得絢爛奪目。也就是在愛遍地生花的時節里,我遇到了美好如嬰孩般純潔的你。

  以前,一直在書上看到這樣一句話:不管你曾經被傷害得多深,總會有一個人的出現,讓你原諒之前生活對你所有的刁難。一直,我都不曾相信這句話的真實性。可,在遇到你之後,我篤信了。

  總以為,相遇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在茫茫人海中,我們又是在前世回眸了多少次才換來與你的遇見呢?我不知道我們倆的相遇對你來說是不是很奇妙,我只知道它對我來說是一生的珍藏。

  年少的我,似一頭有稜角的獅子,總是張揚着亂撞。在人們的冷嘲熱諷中落荒而逃。縱使身上鮮血淋漓,也不曾有人關心。可,你卻非要以天使的身份降臨,將我從這殘酷的世界里拯救。

  記得,你曾對我說,你身上有太多我的影子,叛逆得讓人生疼。你說,你不願我像你一樣把自己弄得渾身是傷,無處可藏。所以,每一次的受傷,你總會以你溫暖的懷抱接納我。

  記憶中的你,總有乾淨的笑容。記得,那時,同學常說,我破壞了你的美好。我們倆根本就不合適。可,你總哄着我說,你是愛我的,我們倆會相守一生的。那時,我從未懷疑這句話的可靠性。我只懂得,每天躲在你給我的小包圍圈中小心生活着。

  和你在一起時,我曾幻想過無數種我們在一起的結局。可,無論是哪一種,我都未曾料想到現在的局面。我已記不清,在這場愛情救贖里,究竟是你先放棄對我的拯救,還是我自甘墮落,推開了你的手。

  我曾問過你,愛情最初的模樣是什麼?你揉揉我的頭,說了一句讓我忍猝讀的話。你說,這世間最廉價的便是愛情。我不知道,在你說這句話的時候,是懷着怎樣的心情?我只知道,在那一刻,我的心碎了。

  也許,從一開始,我就把你想得太過美好。或許,就是你曾遭受過愛情的背叛。在遇到我后,選擇互相取暖、療傷。

  總之,不管是哪一種。我還是謝謝你,謝謝你曾給我的青春之愛。可,我還想說,自你走後,我發現,我早已失去了愛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你說,你已不能愛
網友評論
你說,你已不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