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是我的一朵桔梗花

你是我的一朵桔梗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是我的一朵桔梗花 標籤:我的中國夢

  你是我的一朵桔梗花

  文/朵無邪

  你是我的桔梗花,我用最美年華和你純潔的模樣融化。——題記。

  桔梗花,她是永恆的愛。

  桔梗花,她亦是無望的愛。

  桔梗花,我喜歡那海邊似海浪漂漫的藍色,喜歡那田野里似麥田飄零的朵朵純白色。

  存存,第一次認識你。是在一個秋季細雨紛飛的早晨,那時我們都是去做兼職的孩子。你給人的感覺很淘氣,你的那一抹微笑足夠融化零下幾度雪花。

  在一個懵懂的少年情思,在一個搖曳的少女心思里。我們的友誼向著平行線蔓延,儘管我們喜歡的世界是南轅北轍的,可是幽默開朗的性格讓我們成為亦於親情一樣的朋友。

  如果在秋露茫茫的車水馬龍間遇見了你,我想你定會是我心中的一朵桔梗花。或許在我的世界如火如荼,或許如夢般在秋葉里悄悄凋零。

  時光明媚,少年情愫,未老。每一個季節都有層層疊疊的模樣。在人潮人海中你是我捨不得摺疊桔梗花。當我揮筆染墨時,我想我們每一次在一起的經歷都會是流落指尖的晴天。

  直到現在我們相知的並不多。也許只有這樣才會詮釋我們都有自己的夢想。

  記得最初認識,瓶子在你的軟磨硬泡下我們幾個去大學城玩。那也是我第一次去大學城,在那邊遊玩的時候你和你的朋友都很熱情友好。一起游弋了重大,科院,川美等大學,領略到我們不成擁有的大學,卻在沿途不停的欣賞與讚美!臨別的時候你們的注目和揮手我們被深深的感動,你不要覺得我們很多情,其實像我們這樣愛文字的人,對待生活容易感觸就像行走在曠野下夕陽的熠熠生輝,我們認為這是唯美和珍惜。

  在《寺院門口》有一段話“為了談論愛情,我用聖火純凈了我的雙唇。當我開口講話時,卻發現我是個啞巴。”這是紀伯倫寫下的文字,也是我心裡一直無法用邏輯去衡量的話。

  時光荏苒,認識的日子裡。我們一起進圖書館,一起談論了一些關於剛剛進入大學心懷的夢想。也打開心扉的談一些關於未來的夢。匆匆的熟悉后,我們打鬧。也打賭,沒有留意的賭注。

  你一直記得你的驕傲,我不得不淋漓盡致的心口誠服的承認你的驕傲。後來你也讓我刻骨銘心的學習着。人生,謙虛是很重要。

  你考第一我的開心並不比你少,可是我根本沒有想過你能努力去考第一,你的那一抹笑足夠慌亂我所有的驕傲。看着自己的失落和開心,可以踟躕的想哭。這會成為歷史上一個難以啟齒的承諾。

  看着你每次期待的模樣,都會在我心底萌生出道不盡的燈火闌珊,斑斑痕迹。因此,這世上便有了一種稱呼叫藏在心裡,葬香於嘴角的笑意。

  我是一個喜歡文字與書籍的女孩,思想感情很細膩。自從認識你,縱我想輕捻一枚桔梗花,讓她的花香一直停留在你的懷裡。可惜當我執手去的那一瞬息,卻駐足在了你腦海的優雅,我想那是屬於你世界里桔梗花的獨白和閱歷。

  有時候也會把欣悅留給別人,因為有你。我的生活和學習也因為你醞釀了別具一格的色彩,可能是你楚楚動人的率真與可愛,那些時候是可笑的,也是幾分泣人淚下。很多時候我們相聚一起的經歷就像一縷清風勾勒的笑意掛在秋日裡不能說出的回憶。

  你聽,天空有過一段雨滴。這是很多時候在校園,在圖書館,在街上,在路上,我們都會遇到的情景。在暑假快要告別的時候,一起在成都玩的那時,天空也有過一段雨滴。因為我對自然獨有鍾情的愛,所以執着滄海桑田的風雨和陽光,迷戀天空下的每一次花開花落的季節。在那次的雨落後第一次用心的看着你的背影。你說叫我不要看,這樣會很難受。或許我們的別離觀不一樣吧。其實我不會傷心難過。

  因為在我心底,我相信“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別之後的重逢”。

  桔梗花她亦是尋常里的等待。

  幾米說“堅持等待一片不肯掉落的葉子墜下,才想起整樹翠綠的青春”。然,我等待的是一朵花,一朵心靈悸動的桔梗花。

  離別也有另一種意義,後來——只道當時是尋常。

  “每一次的別離,都會種一顆甜心的草莓,若在牆的那一邊。即使我長大了也會爬過去,這就是再次相遇的意義”。人生會經歷多少別離,多少相遇。我們誰也不知道,你這樣告訴我也明白你是個對生活很有心的人。每次離去的背影就像我們擦肩而掀起的目光,是無法停留,那是距離下的一種磨無痕的印記。為什麼不淡然去欣賞歲月給我們的禮物,學會去接受會那些哭泣的禮物,那些笑顏的禮物,雲捲雲舒,花開花落,靜然遠去!

  桔梗花的她是尋常里的等待,她還有一種花色的語言是尋常里的羞怯。

  我在圖書館念過一句詩“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後來寫在筆記本上你也看見了。這是不是我們年少天真爛漫的心思呢?

  行走在校園梧桐樹的落葉絮絮里,可能是校園太小了吧。也可能是我的校園生活太單一,教室,圖書館,足球場,寢室就是我的腳步最親近的地方。你總會時不時的從背後叫我,或者直接蹦出來給我驚喜。似初次見到你的時候一顆淘氣的外表掩埋了一枚在塵垢里眷戀的心,珍藏了多少如行走在我生活里的城,卻單純的窗菲緊掩。

  桔梗花在我的生命中淡雅安靜。薔薇花很明艷,牡丹花很華麗,百花合高貴,玫瑰更是艷麗濃郁......或許沒有春日裡花園那種極致的風景充滿美麗妖嬈。可生命里越是芬芳美麗的東西,越容易命運多舛。就像花朵,太過動人美麗就會過早的離開枝頭,失去芬芳。這樣看來,略微清雅安靜的東西,反倒存得長久。

  我們的一些小小故事也錯落在秋季的城裡。你走過我的世界,或許會無理取鬧,或許會打破我的窗,桔梗花的淡雅安靜,一直是靜靜地欣賞。可每個人年輕的城裡總有一扇窗是不會緊掩。

  秋意總是這樣悄然、無息的來,我的心思依然在夏季的寧靜,雲淡,風輕,焚香時。今晨緩緩睜開朦朧的眼帘時,昨夜涼風婆娑。一夜間飄落了多少枯葉,好似那池塘里的殘荷在幾聲清脆的鳥鳴聲中;秋日的世界格外的清幽憐人。就是這樣在時光撞見四季的洗禮下,樹木,房子,跑道,鳥鳴......在秋的鐫刻下有了滄桑的痕迹。

  秋的性格總是執着,認真。歷經着無聲的打磨,給我們小心翼翼成熟的成熟感。無論是小時候我們在秋的日子裡感受到的欣悅豐收,還是在秋的懷裡傾聽的寂寥成殤。記憶的梗上,我們的相遇在秋季,我把這些流離在我漣漪世界的文字贈予你在秋季,藏香散盡的別樣年華。

  陌上溫柔,寒煙裊裊。渝城裡的紅葉飄飛時節,又一次和你在一起遊離城市的風景。捻一縷秋的纏綿,緩緩分享心靈輕輕的脈動。漫過四季妖嬈,瀰漫著幽夢,人生總有夢,人生總有摯愛。宛如日子裡的陽光和風,當有你在身邊時輕展水墨,鋪陳記憶的畫卷,回望沿一路走過的時光,慘和桔梗淡雅花香。描摹經年的點滴,始終相信,有些人,只一眼,便是一生的牽念。

  天空的顏色,是每次和你一起時,觀望的最多。如果某天我們都畢業了,把大學最美年華時光的相遇。葬在漸漸盛開的桔梗花海洋間。然撥弄一段掉進季節的音樂聽着,自由的回憶着有過的痕迹。我想這是屬於我們的大學時光憂鬱和開心的日子。

  記錄一個最近小小校園的故事吧。周末的早晨,窗外的一切都還寧靜着,我已經起床漫步在清幽校園裡。

  因為,聽到你說,你生病的很憔悴。我去買了早餐,打電話給你叫你出來吃早餐。雖然說早餐很不如你的心意,可。看着我的心意你吃光了,坐在學校圖書館外面的小走廊里和往常一樣聊着沒有邊際的話題。我告訴你關於我大一的生活,我是怎樣在一個陌生的環境里去證明自己,我身邊發生了哪些微妙的開心小事,哪些微小的委屈往事,差不多把大一生活的所有委屈全部告訴你。你也告訴我關於你大一生活的小坎坷,更多的你是表現的自強一面。

  你對我說:“你是一路上跌跌撞撞的走着”。

  我告訴你:“這是我們大學應該去經歷的生活”。

  我並不是想向你傾訴我的委屈,只是想一起分享

  我的過往,我的故事。讓你在一個季節里鋪滿一點另一個季節的光。

  在經年以後如果我們回憶今昔經歷的委屈或開心,亦或生活的壓力。我們應該是微笑並快樂着,生活需要一半憂傷來培養我們靈魂的一半快樂。

  我還得記錄那天的一幕情景。你在圖書館前面的水池裡洗手,想把水擦在我的衣服上。看出你這一想法后,我就開始跑了,沒想到你本性難移,追了過來。在凹凹凸凸的地面跑着,噗噠的一下,我直接摔到地上,我是一個大人。就這樣趴在地上,感到挺無奈的且感覺腿也很疼。我只好假裝着哭,你就開始講笑話了,對吧?

  你說:“從前,有一個西紅柿過馬路。走到馬路中間突然綠燈變成紅燈,這時一輛大卡車開過來,你猜西紅柿變成什麼了?... ...哈哈...變成番茄醬”。頓時被凍住,可,還是在笑。我只是想告訴你,我不是輕易就哭的女孩,或許在外面世界我根本不會哭泣。只想讓你知道我是一個堅強、坦然、勇敢的人,我想要做的事情我都會去努力,也想你鼓勵我,以後不要笑我!

  我和你的世界,時光長情,歲月無痕,短暫不停留。小雅總說:“你們的世界沒有人能懂,也沒有人能走進”。坦誠的說,兩個成年人總是打架,我也不懂。

  我常說:“生活動輒參與商”。對於你的出現,若我大學里爛若桃花的歌吧。欣賞時,可能會笑意盎然,也可能會潸然淚下。

  聽你,也常會說:“有些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樣”。我也凝眸思索過,很多時候如你所說。可我總是願意去想。然,原以為你是桔梗花,或你是一朵向日葵,只要你是陽光微笑的臉頰,在我的物語世界都是我的一朵桔梗花。

  當你出現在地球的一瞬間,我的世界就出現了很多的愉快。在我遇到你以後,發現你給人的感覺是特別的溫暖,像一隻微笑着的小狗,有時候想摸一下你,遺憾的是可愛的狗也會咬人。我只好看着你,不過這樣也很好。(很想刪減這段文字,可,你確實咬過我。就記錄了)

  對於我在你的記憶里,我平靜而陌生的想着。生命里的羈絆或許“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誰的傾城之光被誰悄然路過,不必執着推敲,只記得當時誰等待里的模樣。

  莎士比亞說:“遷延蹉跎,來日無多,衰草枯楊,青春易過”。我總是在雲層斷裂處看見你的笑,可。韶華易逝,在我們走的急切、輕盈之時。恍然間,那是人生的美好時光,卸下時光的裝顏,那又是生命的本真。

  文字繞過層層疊疊的指尖,漫過心田。有一些不經意的日子敲打着一些小故事,不知道什麼原因,讓我把那些小城裡的小小故事葬進了思想的海洋。也記錄你路過我的方向,踮腳奔跑在陽光的橋沿。

  時光是一個旅行者。我可能是你的路人印象,像天空中漂泊的雲朵,我們在逐漸的長大。擁有着我們的理想,年輕是最好的禮物。願我許給你的禮物伴着你,支持你一路上欣然奔跑。

  最後,祝福今天的壽星存存——生日快樂,永遠開心無憂,擁有自己的理想,輕揚自己的翅膀,抵達理想彼岸。

  2013年11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一朵桔梗花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一朵桔梗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