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七天前。和一個朋友,沉默的坐着公交車,去往特定的目的地。我靠窗,街邊的風景換了又換。一個人的場景,兩個人的畫面……在玻璃上循環播放着,飛躍在街邊的路角,定格,駐足。像場電影,卻只能回憶。但是,時間總是來不及回憶。索性閉上了眼睛,和着漸漸暗淡的天色陷入黑色。

  耳塞里的字眼,格外的清晰。我們總會有那麼一個時候想要去飛翔。只因為“飛”,向來是自由的象徵。我們總認為自己不自由,被束縛。無數的枷鎖,自身應負擔的,被負擔的,現實殘酷或者不公平。覺着這個世界,太過灰朦。所以,我們才會那麼渴望天空,渴望飛翔,因為頭頂的藍天,那麼清澈和明亮。偶爾,飛鳥經過,翅膀震動的喧囂。更是給了我們一陣震撼。現實太過擁擠,我們都沒有自由伸展自我的空間。天空,那麼寬那麼遠,那麼透澈,是不是可以讓我們躺在棉花糖上?所以,渴望。其實,我們不是不自由覺着沉重,只是自己失去了“飛”的信念和勇氣,只是被這複雜的世界,混淆了我們的透視鏡,模糊了我們的前方。

  天空,因為清澈,明藍,自由,能夠永遠被記住。但是,雲和天,蝶和花,從來都只是沉默。我們並不懂它們的不自由和寂寞。飛鳥,從來都是依依呀呀,我們並不懂它們沉重的翅膀需要多少的堅韌在南北徘徊。我們即使不了解另個自己認可的,可以擁有自由的世界,依然會日夜牽挂。聽着淡淡地歌,哼着大大的理想,讓自己心情快樂。因為,這份傾訴在我們沒有羽翼的身體里,越來越強大,我們其實是想要逃離或者躍進另個起點,開始一段完美旅行。

  我一直在思考,卻忘了常常對自己微笑。總以為,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就可以擦掉過去,重新起航。過去,錯了的在新的世界里,就可以好好的彌補或者拐個彎不讓它發生。過去,平凡卻又深刻,是最珍貴。何必對自己太過苛責,想要忘記過去種種,想要完美。

  天空那麼美,欣賞已經讓心情找到了依賴。

  現在,一個人安靜的坐着公交車,去往某個目的地。不給自己局限,去想到達和能到達的,明亮天空。

您正在瀏覽: 到達
網友評論
到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