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很累的時候......

很累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想一個人很累,被人想很幸福。幸福多了,累也便成了幸福。

  ——題記

  很累的時候,常常拿一本詩書,斜斜的倚着沙發。我細細的咀嚼着,一字、一句。悠悠的情韻便在屋中氤氳着,彌散着,纏綿着……一同纏綿的還有你溫情的話語。“此情深處,紅箋為無色”是你銘心的思念;“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是你曠達的慰勉。

  於是,我分不清滿屋的幽香是詩的韻味,還是你的韻味……

  很累的時候,常常硯一池墨香,端端的坐在書房。我凝神的寫着,一點,一劃,柔和的宣紙上便印上了你的溫厚,你的儒雅。我奇怪啊,明明寫的是字,怎麼會看到你?我悉心的畫著,點染,潑墨,潔白的尺素上便躍出了你的淡定,你的豁達。我奇怪啊,明明畫的是畫,怎麼又看到了你?

  於是,我分不清這濃濃的墨香是書畫的氣息,還是你的氣息……

  只想辨得分明些啊,我不停的寫啊,畫啊……直到很累很累……

  很累很累的時候,我強迫自己,歇歇吧。我沏一杯清茶,坐在藤蔭下的竹椅上,四圍的竹籬已爬滿了絲蘿,籬下的蘭、桂正散發著馥郁的芳香。夕陽的金輝透過籬外的楊柳,投向垂落的藤蔓,斑駁着,搖曳着,迷離着……一同迷離的,還有你脈脈的眼神。循着那迷離的眼神望去,西方的天空已布滿了燦燦的霞光,一輪金黃的太陽正立在山頭,遐思遠望。哦!就在四目相對的一剎,我驚喜的看到了,你正在那裡望着我點頭微笑呢!

  你好吧,我的太陽!我知道,你一定也是很累很累了——因為,我已滿是幸福。

  後記:愛情本是兩個人的事,如果變成了單思,註定造就的是痴男怨女。向來不喜歡凄凄楚楚、憂憂怨怨的文字。七夕將近,杜撰此文,獻給天下有情人。

您正在瀏覽: 很累的時候......
網友評論
很累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