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散落一地的憂傷

散落一地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白駒過隙,轉眼間進入末冬。南方冬天的夜晚,繼承了一貫的寂靜與寒冷。窗外朦朧的月色,灑向人間,照在我心上。夜涼如水,寂寞和思念如潮水般將我淹沒,剪不斷,理還亂,讓我無法安然入睡。

  手捧一杯茗茶,香氣氤氳,杯中升起了縷縷白色煙霧,漸漸在屋內瀰漫開來,本藉以杯身取暖,誰知手未熱,茶已涼。隨意的拿着一本書,翻開竟是幾年前為成考而準備的語文書,封面不知何時已撕掉,還記得,這書是你送給我的,那時你聽我說要準備參加成考,激動的說一定要考上你所在的城市,我只笑不答,因為,我怕給了你承諾,卻沒有做到,這樣我心會不安。事情如我所料,最後還是未能考取你所在的城市,獨自在這個陌生的城市為生計而奔波。

  靜靜的躺在沙發上,低低吟詩幽幽冥想,品着這份淡淡的憂傷與孤獨,感受着恬靜的時光,安靜地陶醉在香茶與淡闌書香氣息里。除了文字,也就只有這些書陪我渡過日復一日的日子,春去春又回。

  窗外的月色依舊淡如水,淡淡的月光撒落在陽台上,微風拂過,那盛開白色的水仙花如同點點星光,在風裡不停的搖曳,不時傳來陣陣誘人心扉的花香。前塵往事猶如夢一場,繁花散盡終成空。我們,已是海角天涯,人各一方。

  遠望彼岸,心中充滿無限惆悵,燈火闌珊處,我似乎看見了那張熟悉的容顏,你與一女子手牽手漫步於阡陌之中,那女子膚如凝脂,面如白玉,身穿一襲紫衣,裙帶在風中飄動,顯得那女子更加妖嬈。你滿目深情的凝望那女子,女子笑魘如花,我深知,那笑,是為誰而笑!那一刻,我淚流滿面,任憑怎麼呼喊你,你都置之不理,頭也不回的,牽着那女子前行。突然聽到熟悉的旋律,那旋律重複的播放着,似乎沒打算停過,而那熟悉的旋律竟是從手機里發出的,才發現,那只是一個夢,起身,發現手上的書已濕了近一半。

  看了一眼手機的來電顯示,是一個很久都未聯繫的朋友,按了回拔鍵,但響了一下就掛了,此時,已無心情去講什麼,那怕是簡單的一句問候,也不想講,隨即按了關機鍵。

  總以為有些事,在不經意間就會改變,有些人,在碎碎念念中就會忘卻,更以為,事過境遷,早已雲淡風輕,不再有任何的念想,但當觸碰到心底的某條弦時,昔日的畫面就會影影綽綽的出現。

  又是一年末冬,昨日種種,似水無痕,黃葉紛飛,孤影依舊,撒落一地碎碎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散落一地的憂傷
網友評論
散落一地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