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上的月光

心上的月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別問我往哪裡來往哪裡去

  我的眼裡沒有淚滴

  故鄉依然在他鄉萬里

  怎能忘記又怎能想起

  溫柔的月光,總有些凄涼,遠離家鄉的遊子,思鄉永遠是心中的憂傷。哦,《故鄉在他鄉》,這低婉的曲調總縈繞心頭,象月夜中閃爍的星星,隱約中凝望着虛幻,把月影攪亂,把心中隱隱的痛勾起。

  人生象一條流淌的小溪,涓涓細流,向著前方不知何處的目的地奔流不止,沒有回頭,沒有顧盼,留下的只有月光下的回憶。家鄉的往事如煙如夢,想起便溫馨得禁不住百般眷戀。

  思鄉似美酒,讓人領略醉的感受,煙嵐籠罩,雲林深處曲徑通向天邊,我便在其中,如夢如幻。

  思鄉也是一曲憂傷的歌,秋風乍起,大地一片蒼茫,何處是路?何時返鄉?不可想不可唱,一想便是牽腸掛肚,一唱便是淚眼成雙。

  思鄉是一頁書,寫的是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那種淡淡的滋味,那種難以名狀的情感,象李白的鄉思,“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象高適的夜思,“故鄉今夜思千里,霜鬢明朝又一年”;象張籍的秋思,“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

  一曲《故鄉在他鄉》,伴我度過良宵,把思念掛在風中的弦月,讓思念漾起雲海的漣漪,中秋的夜晚,守着思念舊夢朦朧,依偎着清柔的月光,象兒時偎在母親溫馨的懷抱里。

您正在瀏覽: 心上的月光
網友評論
心上的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