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淚花中笑着

在淚花中笑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假如,你我的相遇可以重新安排的話,那麼,生活也許就會比較容易;假如,結局可以再度改變的話,那麼,淚花兒也便不會再那麼冰涼;假如,有一天,我終於能夠將你忘記,那麼,我也會在不禁意間忘記憂鬱;假如……倘若這麼多的假如都可以成為現實的話,那麼,或許我會快樂一點,然而,這不是隨便傳說的故事,也不是明天才要上演的戲劇,我無法找到緣分開始的十字路口,背上行囊,奔向另一條幽暗的路,更尋不到記憶的硬盤,將你一筆抹去。去。

  生命里有許多淚珠兒,卻不曾想過你也會留下一滴在我心裡。

  曾經,在我的眼眸里存過你芬芳的夏日;曾經,在我的心中有一首真摯的詩;曾經在我的記憶里你也會為我而欣喜,而現在,卻常是悲傷的壓抑。我曾想過和你重新來過,然而那迎風的笑靨卻已不在芬芳,溫柔的話語已沉寂,想說的話腐爛在了心底,隨着歲月的流逝而愈使我心傷,驅趕着我的夢。遠方星星的瞳子漸冷漸暗,千山萬徑都絕滅了蹤跡,失落的杜鵑也已留盡了腥味的血液。我只能默默地駐守在遺忘的角落裡抗拒着孤獨的壓抑,對着天空祈禱逝去如風,如風無痕。

  設若,我有一萬句想對你說的話,就會有一萬滴淚珠兒,欲滴淚珠兒串聯成晶瑩的項鏈,顆顆都是我前世許下的諾言,世世相隨,卻不曾想過,最終卻要做出這樣的選擇,選擇離去。

  我的心早已是留滿了苦楚的創傷,不能去碰,一碰就會痛,可是,我總是會在夜涼如水的星空下不經意間觸摸到那舊日的疼痛,而後會在淚花里消弭了你我舊時的歡聲笑語,唯留下滿地的破碎的心,每一片心上都會掩藏着不能說的秘密。

  仔細的想過我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謹慎地尋覓着滴滴點點的我的記憶,駭然發現我給你的,多的是傷的事,我不想的,去在無意間做了。請原諒我,好嗎?

  不願成為你的一種阻擋,不願讓淚水沾滿最親愛的你的面龐,所以我會在最黑暗的時刻悄然離去,不會在說一聲再會,不會在說一聲再會。只會把你埋藏在任何人,任何歲月都無法觸及到的地方,成為最久遠的回憶。可是,我知道,在每一個春天來臨的時候,遺忘了的花兒仍然會在遺忘的角落裡生長,在歲月的深處,仍然會有舊日的馨香,那種馨香會使我不快樂的,然而,到那時,時間已淹沒了一切,我也已然失去了我的所有,你也不知道到了世界的哪一邊,依偎在誰的懷抱里,對誰說著你曾經對我說過的話。天際唯留下幾行清淚,幾抹淡淡的斜陽,幾隻遊離的雲雀。

  我想:所有的事事非非都煙消雲散之後,十幾年的月諒依舊是眼前的模樣,可是月之下的人卻不在了。淺淺的屋頂上留下的是催人老的哨音及那方我想你時的悠遠的天空。

  而我現在能做的,只有在淚花里笑着離去,笑着離去,笑着失去,笑着失去,笑着逝去,笑着逝去……

您正在瀏覽: 在淚花中笑着
網友評論
在淚花中笑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