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班主任致高一新生歡迎辭

班主任致高一新生歡迎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班主任致高一新生歡迎辭 標籤:高一新生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辦公室主任

  班主任致高一新生歡迎辭

  高一(4)班 劉建

  同學們:

  你們好!首先我代表學校和全體四班任課老師,對你們加入息縣三高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表示熱烈的歡迎!

  當你跨進這所美麗的校園,你就成了三高大家庭的一員。這裡有新的環境、新的面孔、新的價值觀、新的標準、新的生活方式。而你需要用理性的目光和膽識、辛勤的勞動和汗水,去實現你走向成功與輝煌的又一起點。在這個大家庭里,我們的學校能給你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優美的生活空間,讓你享受到學校對你的真心關愛和家庭般的溫暖。

  步入校園,你會發現挺拔聳立的樓房,平整寬敞的場地,環境優美的花園,五顏六色的宣傳欄,以及遵勁蒼秀的標語。這一切都展示着我校的勃勃生機和老師們的深切期望。你將在這優美的校園環境中陶冶你的情操,發揮你的特長,豐富你的學識,攀登知識的高峰,實現你的人生夢想。

  我校名師薈萃,人才濟濟。他們來自四面八方,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而奮鬥着,那就是每一個學生的成功!這裡有慈如父母的老師,有親如兄弟的同學,有現代化的網絡設施,還有最先進的教學體系。這裡是一個歡樂的大家庭,也是一個知識的競技場。同學們,從今天開始,新的起跑線就在你的腳下,每一個人都要鼓起勇氣,竭盡全力朝終點進發!

  高中時期是人生走向成熟、走向獨立的重要階段。在這一階段,你會發現高中各科知識都是那麼博大深厚。學習過程中,你一定會遇到各種困難,但是不要泄氣,因為,不管你成績如何,你都能明顯體會到自己的知識在突飛猛進地增長着!你已經不再隨波逐流,你對問題也有了自己獨到的觀點、看法;你還會驚奇地發現,自己身上存在着無限潛力,大腦中有無窮的智慧!

  三高不僅環境優美,而且還形成了良好的教學傳統,希望你們儘快適應這裡的學習和生活,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做人,學會合作,成為一名優秀的高中生。是否能考上自己理想的重點學府,那就取決於你們在這兒怎樣抓住每一年,每一個學期,每一天,每一節課。對於有夢的人,生活也許是不完美的,卻大致是公平的。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為此,我特對你們提出三點要求:

  一、樹立遠大的志向

  有志之人立長志。樹立遠大的志向是一個人成功的關鍵,也是戰勝困難的一柄利劍。正是有了古人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偉大抱負,才有了我們中華民族今天的輝煌!周總理“為中華崛起而努力讀書”的志向至今仍然動人心魄,引得無數炎黃子孫熱血澎湃,為國效忠。我們來的這個學校,做好人是我們的根本,做好事是我們的目標。想在未來大有作為,必須要有高瞻遠矚的目光,持之以恆的精神,努力拚搏的勇氣。一個人如果嚮往飛翔,他是絕不會甘於爬行的!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飛翔,飛向你理想的地方!飛進重點大學的殿堂!

  二、腳踏實地度過每一天

  俗話說,夢裡行了千里路,醒來還是在床上!光有理想是不行的,還要有腳踏實地的精神。愛因斯坦說過“成功=99%的汗水+1%的智慧”。每一個人的成功都是走出來的,而不是等出來的!高中生活艱辛而充實,就如同一場馬拉松比賽,能走完的都是勇士!高考沒有失敗者,都是值得歌頌的英雄! “企者不立,跨者不行”。這兩句話的原意是:“踮起腳尖想要站得高一點,反而無發站穩;急切地大步前進,反而無法走快”。這就告誡人們做事一定要腳踏實地,否則,最終將一無所獲。很多學生,開始來躊躇滿志,結果半途而廢,原因就是沒有做到腳踏實地地進步。我們應該給自己制定一個學習計劃,每天、每周、每月,都要嚴格要求自己,這樣一步一個腳印,才能最終走完高中三年這條艱苦而漫長的道路。切記一句話,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大家都能在高中這條道路上走出自己的精彩!

  三、時刻保持高度的紀律性

  無規矩不成方圓,紀律如同一個河床一樣,若是沒有它,必定泛濫成災!自由和紀律既是對立統一的。自由是在紀律約束下的自由,紀律帶有一定的強制性,但沒有這種強制性,自由也就無法實現。試想如果每個人隨心所欲、為所欲為,那麼學習環境、工作環境、生活環境、社會環境就失去了正常的秩序,個人的自由還能得到保障嗎?校有校紀,班有班規,我們從四面八方走到了一起,走進了這個集體,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班級優秀,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學校優秀,可是別忘了,這些優秀都是建立在我們每個人的優秀之上的。如果我們缺乏紀律的約束,每個人各行其是,我行我素,那不就是一盤散沙了嗎? 學校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只有我們每個人都努力地去建造這個家,去為它添一塊磚,加一片瓦,它才能高大而堅實;只有我們每個人都有真心,用愛意去護衛自己的家,它才能為我們擋風遮雨。所以,你遵守紀律,就是在為這個家奉獻,你就是光榮的!

  同學們,新學期的號角已經吹響,三年的征程開始啟程。新的環境,需要你去適應;新的面孔,需要你去熟悉;新的學習規律,需要你去掌握;新的生活方式,需要你去體會。在這裡,希望與困難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努力吧,努力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創新、學會交流與合作,我相信,你們每一天都會有進步,我堅信,三年的耕耘,你們的聰明才智,一定會得到充分的展示;三年的奮鬥,你們一定會領略到青春的瑰麗、人生的真諦;三年的磨礪,你們將逐漸成熟,並為自己的高中生涯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下面我用我非常欣賞的一種人生態度和大家共勉:如果不能做太陽,就做顆星星;如果不能做條大路,就做條小徑;不是以大小來判斷你的輸贏,但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希望這句話能支撐你們在風雨兼程中依然挺立,在上下求索中不畏艱難,在困難重重中永不言棄,相信有了我們的支撐大家一定會腳踏實地的走好,走穩這永生難忘的三年!

  最後,我希望大家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生活愉快,學習愉快,學有所成,並衷心祝願大家,在三年後都能考入理想的大學!謝謝!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致高一新生歡迎辭
網友評論
班主任致高一新生歡迎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