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活處處有風景

生活處處有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處處有風景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晨起,習慣性推門走向陽台。伴着輕輕的微風,沐浴着初升的朝陽,深深呼吸着清新空氣。或順手澆澆陽台上的花草,或看看水缸中的游魚,或伸展一下肢體,活動活動筋骨,或隨意瀏覽着外面的風景。在這方小天地,享受着短暫的清晨美好時光。

  又看到了對面六樓陽台上的年輕女主人,每天早晨這個時候,她都在那裡忙忙碌碌,摸摸這裡,動動那裡。洗衣、晾衣,擦洗陽台防盜網,拖陽台地面……真是個勤快能幹的女主人呀!熱情地經營着自己的日子,打理着生活。

  在她隔壁陽台上,出現一個小男孩,大約七八歲的模樣,穿一身校服,或許正準備去上學。此時,他正手持一根衣叉,急急地向高處晾衣繩上掛一條搭在衣架上的毛巾。本來,對大人來講,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可對這個小朋友來講,就變得困難起來,他費了半天力,也掛不上去,原因處在他掛衣服的方法不對。按常理,用衣叉頂住衣架掛鈎處的中間位置,使衣架左右平衡,即可輕鬆掛起。而這位小孩不是這樣做,他卻將衣叉叉在衣架的一端,失去平衡的衣架另一端連同滑下的毛巾倒垂下來,如此以來,身體本不太高的小男孩,任他怎麼貼腳尖,也掛不到晾衣繩上。他覺得這樣不行,又變換了一下方法,把衣叉叉向了衣架的另一端,但他仍達不到目的。站在陽台上的我看了真是又急又好笑。折騰了半天,他似乎開竅了,終於將衣叉叉到了衣架的中間位置,他的毛巾自然掛到了高處,這也讓我鬆了一口氣。這個可愛有趣的小男孩,在以後的生活中還會遇到很多這樣的問題,願你多思考,學會生活。

  依然望見斜對面二樓平台的瓜架下,有一位老人在做健身活動,比比劃划打太極拳,動作徐緩舒暢。之後,便侍弄起他的花花草草,認真地拿着澆花壺澆花,就像對待自己的寶貝一樣。在每天的清晨,他都花很長時間留戀在那一片花草瓜架之間,悠閑地做做運動,擺弄擺弄花草,以調整着自己的生活,尋找着情趣,享受着晚年的人生之樂。

  不經意的目光又觸及到樓下一對年輕夫婦的身上。即將去上班的兩夫妻在樓梯口分別,這時,男的走向前去,溫柔地擁住妻子,然後在她的額頭上輕輕的一吻,妻子一臉幸福。然後,兩人揮揮手,依依分別,一個向東走,一個向西走,各自去上班。也許此刻,他們彼此把對方裝進了自己的心中,讓工作伴着美好的心情度過愉快的一天,誰說他們不是讓人羨慕的幸福的一對呢?

  在這個平常的早晨,我靜立在陽台上,觸目着瑣碎生活中的一幅幅畫面,突然讓我感受很多。勤勞的主婦,有趣的小朋友,閑適的老人,恩愛的夫妻,這些平凡日子中的點滴小事,不都是我眼中的一道道生活風景嗎?生活是平凡的,我感動於這平凡生活的美麗。生活中只要我們懂得去欣賞,風景處處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風景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