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尋找(獲獎文章)

尋找(獲獎文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尋找

  王俊翔著

  尋找一段往事,便融化了我們的思念。

  尋找一段思念,便點燃了我們的紀念。

  尋找一段紀念,便喚回了曾經的眷戀。

  一個人,一座城,一份信念,去尋找所逝去的流年。

  日落黃昏的街道,陰雨蒙蒙的屋檐,尋找纏繞指尖的那一縷陽光。

  每個人都在尋找,每個人都在期盼,或是依窗聆聽小樓的那一夜春雨,或是翹首企盼燈火闌珊下的那一瞬回眸。穿越了四季的交替,經歷了歲月的洗禮,縱有萬千疲倦,卻只因尋找那一雙可以放飛心靈的手。

  曾幾何時,我們懂得了偽裝,學會了代替,用代替去掩埋歲月留給我們的種種印跡,卻還天真般的以為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尋找,直至有一天,我們被自己親手所創造出來的這一種代替所替代了的時候,才突然醒悟到,有些人,有些事,無法替代。也真正懂得了,所謂代替,與尋找無關。

  於是,我們開始用一首遠去的童謠去尋找那不再寬碩的肩膀,用一把老舊的吉他去彈奏那恰同學少年的愉悅時光,用一張泛黃的船票去找尋兩顆漂泊的心。

  在記憶的歲月里,我們的情感總顯得那麼渺小,彷彿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雪,便足以消散了我們僅存的溫度,冰封了我們所有的回憶。是那麼的始料不及,卻又是那麼的情理之中。我們無法回憶過去,卻也觸摸不到未來,唯有尋找,是我們唯一的出路。

  我們一路奔跑,一路尋找,尋找那些被錯過的日出,尋找那些被遺落的晚霞,曾經的是非對錯也都被我們一一拾起,重新的在心中生根、發芽,生長出它最茂盛的枝葉,把那顆原本空蕩的心一點一滴的填滿,不再去想紅塵落寞間的醉生夢死,亦不去想那青墨染指間的愛恨離愁,只記得紛紛擾擾中伴隨着一份感動,瀟瀟洒灑間蘊藏着一份執着。

  有些時候,人們喜歡背起厚重的行囊,來一次一個人的旅行,可能沿途的風景會使他們着迷,可能某一個瞬間能讓他們心曠神怡。可能那不經意間的尋找,便尋到了這世間最美好的東西。每一張感動的畫面,每一個純真的笑容,都會被銘記於心,而這場旅行,也便被賦予了更美好的意義。

  或許這座城市還有許多跟我們一樣的人,也在默默的守候着,靜靜的聆聽着,悄悄的尋找着,尋找着一段融化的思念,尋找着一段被點燃的紀念,用它們,去喚回那曾經有過的眷戀。

您正在瀏覽: 尋找(獲獎文章)
網友評論
尋找(獲獎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