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生一世的傷心

一生一世的傷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一箋書信未發,此情應寄往何方。當一份相思難免,此意應投向何人。不是你模糊不清,而是在你身上找不出我能佔據的一塊地方,這!就是一生一世的傷心。

  親手給翻過的日曆寫滿了情頁,可明天的一張我卻忘了怎麼執筆。親自欲牽你的手喚你出來,可我卻不會練習那一次長久的擁抱。當我注目的時候我卻看不清曾經傷感的有幾夜,當我用力的時候卻勒得空空的懷壓迫着呼吸的節奏。一卷殘雲若近若離,總也揮之不去庶沒着眼球,一擔肩痛時隱時發,總也解釋不掉串連着心房。我知道你能給我的只是一個夢,夢裡我可以盡情擁有,夢外就只讓我一個人孤單的伶落。嘴角思索着五味,澀字來爭先,心中劃分來四季,秋色的加霜。人有分合,而我的情一直在遠方。寫完的相思箋箋就一時難以出發。

  當傷心兩字扣住心弦,泣就來抖動全身。當定格橫加粘住視線,冷就隨血液流淌。當一切來宣告酷似是無望,碎在地上的心又怎麼來拾起重新跳動。徙勞無功的表現就如大海的潮去,壓低的几絲寧靜。無功將返的回首,卻是看不清的來路,為何就走到了此處。不知今生還有幾次,還有幾次來把我錘鍊,錘鍊到只當這是一次遊戲的結局。情是否末路,意是否黃泉,我人是否就這樣永遠孤單單,摸索不到答案卻碰觸到的就是易折傷的雙手,涌在心頭的就是撕裂的疼痛。

  六月的天心裡下了一場無名的雪,淹沒了那應該透着空氣的窗戶,堵住了那應該去出行的門。當我知道這場雪來的有偏差時,心卻已是涼去了好多天。

  我就是一滴淚,心酸的凝結風乾的命運。

  我就是一滴血,熱的時候流動冷的時候在留痕。

您正在瀏覽: 一生一世的傷心
網友評論
一生一世的傷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