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天國安好

天國安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錦希:

  世界上最為親近的永遠不會是那山盟海誓的愛情,亦不是那同甘共苦的友情,而是那不可分割,那血濃於水的親情。

  淚,一滴一滴的流。

  心,一陣一陣的痛。

  煙花燦爛,正如人得生命一樣,熾烈的燃燒,綻放生命的璀璨過後,便拉下生命的帷幕。

  花有落敗時,仍有重開日。

  人死萬餘空,陰陽便永隔。

  痛惜十二年,夢裡見笑顏。

  有淚輕灑處,滴滴碎人心。

  揮刀斬草,點火焚香,煙花爆竹,一聲聲炸響。

  我回來了,聽的見嗎?奶奶,您的孫兒回來看您來了。心底有着萬千的情緒在涌動,有着萬千的言語想要述說,可是,您能感受的到,能夠聽的見么?

  在來時的路上,我想的最多的是我與您住過的那所破舊的房子,裡面承載着我對您的思念,以及我對您一切的回憶。都是美好的,或苦,或甜,或喜,或憂,只要是關於您的,一切便都是美好的。

  門前的那顆核桃樹,房子后的那一片小竹林,都不曾改變啊,只是,物是人非。如今,您已離去,走的好遠,好遠,我都快趕不上的您的腳步了。

  等等我啊,奶奶,等等我啊!您的孫兒都還沒有盡到應有的孝道呢,您怎麼就這樣狠心的拋下我離去呢?

  外面的天空,剛剛下起的小雨又停了,奶奶,剛才在天國您都看到,也聽到了是吧?您也流淚了?

  走在潮濕的地面,跟着回憶里與您一起走過的道路在走一遍,我要在曾經有過您的地方,再次聞到那股熟悉的吻氣味。一幕一幕的掠過心田,雙眼再一次的模糊。

  落日西沉,紅光漫天,昨夜的風雨,今日已停息。回來至今,天空首次放晴。再讓我多看一眼家鄉的摸樣,再讓我多聞一聞家鄉的空氣。明天,就回福建了。

  生我養我的故鄉,疼我育我呵護我的奶奶,再見了。

  願您在天國安好,孫兒會經常來看您的。

您正在瀏覽: 天國安好
網友評論
天國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