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流浪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看客。

  —影莫白。

  看客。但願,我們只是彼此人生里的一個過客,一個匆匆而過的看客。

  思索很久了,什麼是看客。看客,也許就只是一名觀眾。以前,我想,看客其實就是觀眾吧,真的只是觀眾吧。

  然而,在某個夜裡,當我一個人走着夜路,仰着頭尋找着那些記憶里的星座時。我突然想到,看客,並不是魯迅筆下那些麻木的看戲的人,或者說,行屍走肉。

  真正的看客,是魯迅。

  魯迅,才是最為犀利的看客。一針見血的看出那些荒誕的,無聊的本源。我想,他該有着一雙如何銳利的眼睛,竟能一眼看穿那些表象。然後用自己的筆來點醒世人。

  我不由得佩服魯迅了。我也很想做一名看客了。

  一個全新的時代,人們在麻木自己的生活。而我,螻蟻般的存在。亦逃不出這個世界的規則。就如同vae,也逃不出歌手的規則,或許,只是他累了。似乎,我們只能做一名戲子。演着自己的戲,想着別人的傷。

  幸好,許嵩說過,我無所謂。

  還好,還是有一些看客的,一如韓寒,一如vae。

  我只是想做一名看客而已。流浪於世界的一角,靜靜地看着。安靜的做一名看客。不悲不喜,只是看客。

  魯迅,似乎一直是那種比較深沉的人,似乎,並不大愛說話。記得有個女生對我說,你很像許嵩。我當時並沒有告訴她,我更希望你說,你很像魯迅。可惜,不能像誰,我只是我,袏手訫而已。

  我們,只是世俗中人。看客,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俗世的圈圈點點,註定是我們的羈絆。就如,愛上一個人,也許就要用一輩子來忘卻。

  我想,我很適合做一名看客。畢竟,心死了,會少很多的牽挂,可以無所顧忌的說一些,很冷漠卻又與己無關的話語。畢竟,我只是一個孤僻的人,喜歡看,喜歡想,卻惟獨不喜歡說。

  一直覺得,自己擁有着文人的不羈與傷,可是,我只是一名狠不地道的痞子。就像,在CF救世主模式中,一回合無所顧忌的爆五隻殭屍,等別人說某某某開掛后,我會很冷漠的回兩個字,“習慣”。

  有些事,真的只是習慣了。無法放棄的習慣。

  看客。真的好難。很淡定的看着別人的故事,看別人的喜怒哀樂。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殘忍。就如同那個年代麻木的人們,很戲謔的看着自己的同袍,被虐殺。

  時光匆匆,我又能看多少故事,品多少的傷痛。當心死靈魂麻木之後,我只想靜靜地做一名看客。像魯迅一樣,很淡然的品着他人的傷痛,像品茶一樣,慢慢的品,細細的品。

  安於世界一角,像流浪狗一樣蜷縮着,靜靜地看着這個世界。

  過客,匆匆而過的看客。

  一不小心,多看了一眼,而後,一生成殤。

您正在瀏覽: 看客
網友評論
看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