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中的那把傘

雨中的那把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雨中的那把傘 標籤:雨中的樹

  生活中,感動無處不在,或許只是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句問候,一個微笑,就會讓你心中升騰起一股暖流,感動不已。而讓我最感動的則是那個在風雨中為我撐起一把傘的阿姨。

  那天,是周二,早上,天氣很好,陽光明媚,太陽光灑下大地,讓人感動溫暖極了!可是,到了下午,天氣就像變了臉似的,先是烏雲密布,不一會兒雨點就像珠子似的打了下來。

  望着這多變的天氣,我不禁在心裡難過地想着:今天,我是值日生,爸爸要加班,媽媽下班晚,都沒時間借我,我又沒帶傘,唉!一定又要淋雨了!

  到了傍晚,我和同學們只值了日,一起走出校園,只見同學不是帶了傘,就是父母來接,我心裡很不是滋味,過了好一會,雨才稍微小了些,我趕緊跑出校門。

  剛走到紅綠燈那兒,我正在等紅燈,可雨偏偏在這時下大了起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怎麼辦呢?“小朋友沒帶傘吧?來,我幫你撐傘吧!”我抬頭看了看,只見一位長得並不是很漂亮的阿姨,可臉上的笑容卻是那樣的和藹。親切,像盛開的花朵般美麗的阿姨映入我的眼帘。頓時,我便對這位阿姨產生了好感,她就像冬日裡的一縷陽光,溫暖着我的心。“阿姨,謝謝您。”“呵呵,不用謝。”笑容再一次在阿姨臉上綻放。阿姨幫我撐着傘,邊走邊問:“小朋友,你家在哪呀?”我說:“我家在清水灣16幢。”“真巧!阿姨家也在清水灣,不過在20幢。”終於到了小區門口,走到岔路口時,我對阿姨說:“阿姨,謝謝您,我到家了。”阿姨說:“沒事,雨還在下呢!我把你送上樓梯吧!”阿姨一直把我送上樓梯笑着對我說:“下次一定要帶好傘,別又在淋雨了!”“嗯!我一定會的,阿姨,再見!”“再見!”

  那風雨中的一把傘,給了我溫暖,我永遠也忘不了,在那風雨中,有着一顆純潔、美麗、善良的心靈的阿姨為我撐起的那把傘。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那把傘
網友評論
雨中的那把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