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君安好,我便是晴天

君安好,我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君安好,我便是晴天。提筆寫下這個題目,我知道它被多少人曾書寫,曾吟誦,而此刻,唯有它最能表達我的心聲。

  這些年來,最不習慣的是南方的夏天,最討厭過的也是這的夏天,那是怎樣的一種炎熱,名副其實的“火爐”。當夕陽最後一抹艷紅漸漸退去,並沒有帶走空氣中的燥熱。走在下班的路上,風舞動着長發,熱乎乎的沒有一絲涼意,心是煩躁的,無法安靜下來,因為我知道此刻你不好,只是我不問你就不說。

  是不是工作的無趣,才使你淡漠了心中的激情;是不是心中的壓抑,才讓你有了消遣的念頭;是不是生活中的不如意,才使你有些消極。還記得,我曾和你說過,你和我們只是工作環境不同,社會分工不同,工作時間不同。一個人無論他從事的是什麼職業,都只是生存的手段而已。

  在這個物慾洪流的時代,你有自己的價值,相信自己的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自己。你揮灑汗水獲得報酬,你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生活,你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辛苦的工作,你就是我最心疼的人。還記得,我也曾和你說過,不論在任何時候,只要你願意傾訴,我永遠是你的聽眾;只要你願意領悟,我就是你生命中懂你的知己。

  這份真摯的情懷,無關時間,無關距離,更無關情愛。只因茫茫人海中我們曾相遇、相知、相戀。雖然只是曾經只是過往,可你好不好,對我依然很重要!

  我知道你的工作很辛苦,很危險,所以我才放心不下。你的一切我都懂,只是不說而已。坐在屏前,想和你說點什麼,可我知道這個時候,你還在上班;想為你寫點什麼,腦子裡卻一片空白,不知從何落筆。就這樣木訥的,不知所措的,好像在等待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我是你生命中擦肩的過客,你是我無法再為之停留的過去時,可卻深深的、深深的而留在了腦海里。每當想起的時候,就細細翻閱,品讀你我之間的美好。短暫的一程,寂靜喜歡着彼此,沒有太多愛的波瀾,卻足以用餘下的人生去回憶。

  最怕聽你說,“沒胃口”、“還不餓”,最擔心你工作狀態不好。你過的好的時候,我可以沉默不語,遠遠的守望;可當你需要傾訴的時候,我怎麼還能夠無動於衷?你過得好的時候,看你掛着我不打擾,可以假裝看不見;可當你情緒低落的時候,我又怎能安然無恙?

  我什麼都不要,不要你的關心,不要的祝福,也可以什麼都不說,不說我的想念,不說的傷痛,我就只要你平安。我什麼都可以放棄,就是不能放棄對你的牽挂。你的心事我願意聽,你的憂愁我願意分擔,你的幸福與快樂與我無關,可你不好,我就想知道!

  我不眷戀,因為你已經找到了幸福,我只是擔心;

  我不難過,因為我還擁有你的關心,我只是惦念;

  我不想念,因為你依然在我生命中,我只是孤單;

  我不遺憾,因為我曾經擁有你的愛,我只是牽挂;

  你知道嗎,我希望你每天的心情簽到上,都有一個笑臉的表情,你開心,我就安心。你總是對我說,“要好好的”,這也是我最想對你說的,“你要好好的”,你的眉頭皺了,我的天空灰暗了;聽到你笑了,我的天空晴朗了。你知道嗎,君安好,我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君安好,我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君安好,我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