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愛你

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又難受了。那近在咫尺卻形如路人的難受,浸在自己的骨子裡,難以自拔。我不知道該和誰去說,那些陪我喝酒聊天的人,都不在了。也不知怎麼的,就想起來把蔡健雅的《陌生人》翻出來,細細地聽。彷彿真能找回從前的日子,也彷彿因為這痛,好生相似。

  下雨了,每次難受的時候,總會有雨陪着。任人們來來去去,分分合合,我卻總能在難過的時候,沐浴着天雨。它從不離開,一如兒時哭鬧時總能找到母親避難。好不溫暖。

  還是不能忘記那打着赤腳的日子,自由自在地嬉戲在傾盆的雨里,光着腳跑在馬路上,穿過無數的街道和巷子,看雨過天晴后的第一縷陽光,看天上絢爛的彩虹,看午後迷人的黃昏,看夜空漫天的星星……而我,就在這段愜意的旅途里,與你,擦肩。

  於是我愛上了喝酒,不需要多,只要一杯就足矣。也許,比起酒精,我更需要的只是一個借口,一個去忘記的借口。我恨透了失眠,恨透了那種頭痛欲裂的感受,恨透了想你時你卻永遠不能在我身邊的遺憾,恨透了自己只能當一個世俗的小人,不能勇敢的說我愛你。而我只能默然,思念。

  他們說,最好的愛情就是不得到。是對的嗎?得不到和不得到之間,橫着我的懦弱和你的不勇敢。只因為我們,都不想去跨越,不想去傷害對方那個如此重要的人或回憶。

  那些熟悉的路,我走過許多次,總是從這頭走向那頭再走回來。總在不切實際的想着,我們曾經走過的路,你或許還會在這時候走着,哼着半調的歌,也如我這般期待着這精心準備的偶遇。可是,你在哪裡,為何我從不能見你,為何一次次的重複只能加重我對你無可救藥的思念,再換來一次次無比沉重的失落?遇上你就像給自己的一生上了一副永久的枷鎖,一副我欣然接受的感情枷鎖。因為尋着它,我就能嗅到你的氣息。而這,足矣。

  我知道你的心從未屬於過我,我也並不奢求能住進你的心裡,可我一直在你的身後,和你一起悲哀、難受、開心、快樂。因為我只想把自己僅剩下的一些簡單的情感,放在一個我的心愿意歸屬的地方。我愛你,從未讓你知曉,因為這是我一個人的事情,是我來之不易的幸福,而對你卻是負擔。

  我曾經恨過,恨為何你能那樣淡然,恨你的若無其事,恨你的毫不在乎。可所有的一切,只在你對我會心一笑的那一剎,煙消雲散。那一笑經佔據了我全部的心,讓我在沒有自己的悲傷與歡樂,只能容下你所有的喜怒哀樂,悲喜憂傷,再沒有自己。

  也有人說,愛只是得不到的感情缺口,一旦得到便化作烏有。我不知道他說的是否正確,因為我的愛從來都在心底,從未表露。也許真如自己所想吧,我只希望我愛的人能得其所愛,幸福一生。因為我只怕自己給不了你什麼幸福,倒不如替你找個能給你幸福的人,看着你開心快樂,這便是我最大的奢侈。縱然不舍,卻也是我心之所向。

  又說多了吧,每次寫完東西就會把它刪掉,因為我怕自己看到了,會難過。可這次不會了,因為我想記着這痛,用這痛來告訴自己,我要你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
網友評論
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