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給老師的凱歌

給老師的凱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給老師的凱歌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我想譜寫一曲教師之歌,歌唱教師的模範作用,歌唱教師的教導作用,歌唱教師的傳道、授業、解惑的偉大使命,歌唱教師教學中神聖的光榮任務,歌唱教師奉獻的精神,歌唱教師用心教育的思想,歌唱教師的“春蠶至死絲方盡”的行為,“蠟炬成灰淚始干”的光暈。

  我用筆描寫教師勇挑重擔的詩篇,為教師抒發高尚的情懷,讚賞教師良好的品德,讚賞教師燈光下紅筆的走動,讚賞教師三尺講台的努力奮鬥,為培養下一代發一分光,放一份熱,照亮學生的前程,溫暖學生的心靈,在美好的氛圍里,讓學生茁壯成長。

  教師是知識的使者,在默默無聞地耕耘,幫助學生理解知識,學會知識,掌握知識,運用知識,學會思維,用知識解決問題。教師在平時為學生搭橋鋪路,通往知識的殿堂,登上學習的高峰,向更高更遠的山峰挺進。

  教師是知識海洋的帆船,載着滿懷的信心,載着正確的思想,受到風的洗禮,受到波浪的考驗,受到雨的沖刷,走在風尖浪口中,執着往前,駛向知識海洋的彼岸。讓學生坐觀知識的波瀾壯闊,坐觀知識的風雲變化,坐觀知識視野的寬闊無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教師讓學生沿着前人走過的路,一直向上,領略到更險更奇的風光,觀賞到更美更壯觀的奇景;教師讓學生在學海游弋,磨練了意志,學會了堅強,提高了能力,學會了學習的本領,學會了學習的技能。

  教師是黑暗中的一盞燈。它照亮了學生黑暗的角落,指示學生,讓學生在前進中得到啟發,發現自己的不足並儘力改正不足,及時補缺補漏,發展自己,讓自己的知識水平得到上升,讓自己的為人不斷成熟,逐步完善。學生在學習中,在生活里,能夠學會與人較好地交流,學會與人較好地溝通,形成自己的風格特徵,逐漸更好地為人處世,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在為人師表、教書育人的工作中,起着表率作用。在教師的潛移默化中,不斷影響着學生,不斷滋養着學生,讓學生受到教育,讓學生受到凈化,在學習中沉浸,不斷發展,不斷進步,不斷提高,從而樹立有魅力的人格,培養美好的情操,塑造自己,走向未來。

  教師是學生心中的春風,吹綠了學生的生長,讓學生充滿活力,充滿旺盛的生命力,充滿生機勃勃。它營養學生,讓學生生長發育,在知識的土壤里發芽長葉,開花結果,結出累累的知識碩果,既甜美又飄香,讓自己充滿自信,充滿自豪,充滿希望。讓學生胸懷祖國,胸懷人民,胸懷壯志,從而成為國家的有用人才,服務社會,服務人民,服務現代化。

  教師,伴隨着學生學知識、長知識的過程,你的精神不斷在知識的天空飄揚。教師,不斷在耕耘的的道路中前行,培養一代又一代的新人,成為下一代的榜樣,為祖國的將來奉獻了自己的力量,為世界的前景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凱歌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