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無涯,念無涯

秋無涯,念無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是誰灑幾許清淚潤澤了秋桐的弦音?是誰望斷天涯綻開了寂寞的芳華?是你、是我,孑影塔顛,日暮天涯,向著黃昏向著寂夜的秋長,敞開胸懷,任秋風的蕭瑟,縱橫開合滿懷的秋思。看,秋月如水水如霜,凝了結了冰清玉潤的念,在你、在我、在深深幾許的幽夜,秋無涯,念無涯……

  是你的清淚,是我的望穿,秋水的落痕宛若念想的年輪,一輪一輪的落痕刻着相思的漣漪,那漣漪蕩漾的故事,是甜甜的覺醒,甜甜的象三清的霧巒,霧巒演義的人和事如你我的甜甜,霧來一線天上仙,霧去雕花啼杜鵑。看見了嗎?有你、有我、有那秋水的落痕深深幾許,秋無涯,念無涯……

  都說秋是離人的寄懷,在前生、在今世、在來生,一壺香茗一卷書,我守望着,在水巷的窗前。我的守望有着刻骨的感念,那一個天青水碧的微風天,你綽約在水之中央。微風輕搖你綽約的髮辮,你在找尋,找尋你的記憶里印着窗前的書卷,還有約定的等待。你來、我來、來那深深幾許的水巷,秋無涯,念無涯……

  你說“為什麼要走車站”,我說“月台有離別的送歌”。初秋的風飄零的落葉,高高的台階恍惚的人流,月台的你窗前的我等待離別的鳴笛。等待離別,等待離別,長長的鐵軌長長的秋,在等待着長長的天涯!秋風飄起你的長發,秋風飄起你的衣袂。你別、我別、別那悠長悠長的鐵軌,秋無涯,念無涯……

  昨夜、今夜、明夜,有秋風突如的造訪,敲你的窗,敲我的窗。窗前的你我守候着,你守着我我候着你,候聽窗聲的溫馨。是誰說秋是團圓的季節?“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你的清淚,我的望穿,秋水的風帆啊,可否連結彼岸的你,此岸的我?無彼、無此、遙念那秋水迢迢的風帆,秋無涯,念無涯……

您正在瀏覽: 秋無涯,念無涯
網友評論
秋無涯,念無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