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無涯,別無期

夢無涯,別無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應該是你,始終如一,出現在我夢裡。

  ——-題記文,左右肩

  十二點剛過,被夢驚醒渾身是汗,披衣而坐,燃起香煙。

  那是怎樣的一個過程?為何魂牽夢繫?順着絲絲縷縷的煙霧,追憶夢境。

  有長長的街,望不到邊的高樓林立,人潮湧動,十字路口我反覆的尋找,熟悉的背影沒了蹤跡。

  驚慌,失措,焦急的撲向街頭,一邊呼喚一邊尋找,撥開一個又一個的身影,拚命奔跑。

  終於,再也找不到你,任我百般尋找,一切只是徒勞,我知道,棄我而去的你,再也找不回你的心。

  失落,傷感,委屈的淚水一顆又一顆滑落,我害怕離別,恐如你的不辭而別,這樣的方式?是不是你給我最好的懲罰?

  長長的嘆息,看不穿的情緣分離,曾經最爰我的你,你說一生一世不分離,愛我的心,日月為憑。

  一個轉身,輕易的破碎了一卻,似乎連夢境也變得蒼白無力,故事的結局,你一筆改寫,從此,所有的定數,因你輪迴。

  夢醒了,醒在泛滿寂冷的夜色,在對你的思念中醒過來,糾結成傷感的底色,夢醒無情最是傷心人,何來百般愁腸佔據於心?

  都說好夢易醒,長夜難逃夢精靈,若心漸隱,何來步步驚心,夢若不醒?這結局是否換得真心?伴我日對長空,生死與共?

  再也無法入眠,任思緒穿透來回,幸好有香煙為伴,苦苦的燃盡相思的歲月,都說男人如煙,愛恨情仇焚火燃燒,那吞吐的煙線,是百回千轉的糾纏。

  還記得,你說,人生不共水長東,只願戀君暮與朝,有情歲月無情雨,敢比天涯換海角。這詩詞動人心魄,滲入九天日月之下,卻是繁華唇語,笑痛流年。

  我固執的以為,流年的耳語總會有海誓山盟,情的忠貞可以不移不換,你堅定的表情決絕的信誓旦旦,到後來竟然是衣裾分飛負手天涯,堪比黃花涼。

  是夢,為何如此刻骨銘心?連離別的場景都那樣精緻永怛?這是冥冥中的定數?還是愛的劫難?

  流年的風景許我一個答案,紅塵路上誰在呼喚?拘一捧你我相爰的緣分,綿密的掌紋里握不住愛的蒼老,光陰輪迴滄海桑田的變遷,這一段塵緣以愛的名義劃上句號。

  夢並不漫長,短暫得讓人追憶一生,夢醒后的滋味,嘗盡萬千苦澀,這失落的心,傾亂萬般柔情,如此疼痛,如此無力。

  愛上黑色的夜,提筆在凄冷下書寫,薄涼的文字穿過厚重的扉頁,我們的故事劃上無言的結尾,那些饋贈過的陪伴,輕輕的淡入傳說。

  有你的歲月中,帶我繁華走過,無你的日子裡,我堅強面對,愛是一首悠揚的歌真心愛過的人,怎麼唱都不會難過,因為你的音律,曲動心田。

  看夢的長河,融入愛的結果,你把夢塗上離別的顏色,我把心割成牢籠不設防,山河永寂望穿秋水,夢境無形割斷天涯。

  聽着雞鳴聲,引影高歌,一夜來回,反覆交替,夢去了,天亮了,六點鐘方向,那應該是你,你據山重水遠,我依江南而立,此情無侍可追憶,無窮無盡話別離。

  夢無涯,別無期,相逢的天空里,那一場零落的紅雨,是我們共沭一生的傳奇,曾經為你百回千轉集予一身的愛戀,交織成一次次心動的瞬間,那些燈火輝煌綿延的夜晚,把執筆予思念你的文字,書寫成一首首靈動的詩行,起落在字裡行間,歲月靜然安好,為你的幸福,深深祈禱。

  山水的距離遙望成彼岸相對,我的天涯因為有你的方向而歡喜悲傷,歲月的影子改寫光陰的軌跡,青春年華銘刻着愛過的氣息,當時光滄海桑田所有的記憶,唯有對你的念念不忘走向地老天荒,我記得經年錯落那幸福的燈火,是你曾經愛過我!那化着眼中的溫熱,是我擦不幹淚痕。

  夢無涯,別無期,從此陌路相憶,着眼繁華深處,百花又一次在蝴蝶的追逐下翩翩起舞,季節的落紅一路蕩氣迴腸,生命的滋長總在下一場春暖花開,別過我的情深你的緣淺,把牽纏的愛戀砌成城牆,一座沲的未央任風雨無常,遙引仰望穿過三寸天堂,那幸福淚光滴滴閃亮。

  原創文章,左右肩,歡迎加入【詩歌歲月】群,群號,期待與你共同分享,心靈的文字。

您正在瀏覽: 夢無涯,別無期
網友評論
夢無涯,別無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