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逝去的流年

逝去的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們沉靜在蝸居的大學生活時是否會想起激情四射的青春依舊,只是花季雨季少了很多,偶爾發現應當風華正茂的我們有點頹廢。我們沒有想過多的事情,只是懂得如何揮霍青春,大概是冬月了,我處的這個城市還在淅淅瀝瀝的下着小雨,一個人在冷漠的城市過着冷落的生活,年輕的我們應當是熱戀當中,而我卻感受着一個人的孤獨。

  我一個人站在陽台上,看着遠處的霓虹燈,繁華的城市也有他片刻的寧靜,大概很多人都在美夢當中吧,我藉著暗淡的燈光看着我們的照片。只是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啊,此時睡夢中的你是否記得我們曾經是那樣快樂幸福。人人有本念不完的經,我們各有各的難言之隱,不能在一起不是我們彼此的錯,紅塵中誰與誰牽手,輪迴中誰與誰同行,做不成戀人可以做朋友,一個人努力久了會很累,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都要我們彼此相互經營,相逢一笑泯恩仇,相信在下一站相遇時我們彼此牽着對方的手,能夠相識的幸福一笑。

  回憶只會揭起我們更多的傷疤,只會讓我們沉溺在回憶的痛苦當中無法自拔,我思索着回憶的教訓,我一個人自責自己當初咋會那麼遲鈍,錯過了才去反思,才努力追求,也許不是我的錯過,註定我們彼此成為過客,你牽着我的手是那麼的幸福,而我牽着你的手都會痛苦,只是回憶佔據了我的心靈,睡夢中也會想起你給我唱歌彼此入睡,儘管我知道你比我更想休息但你還是想讓我早點入睡,你還是那麼心甘情願,只是我有點辜負你的心意,因為我也想讓你早點入睡。

  曾經我們彼此相愛,現在是我一個人單曲循環,沉重的回憶包袱壓在我的心上,我無法忘記。回眸一笑的記憶印在我的心中,你是那麼幸福而我看着幸福的你有點傷感。我們邂逅一場還不知道究竟是誰牽動了誰的心弦,誰奏響了誰的熱戀,我們彼此也說不清楚。

  我們彼此有對方的位置何嘗不是一種幸福,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我們也只有相信各自的宿命,接受現實,我們都還年輕我們要甩掉回憶的包袱,輕鬆地在下一站邂逅,下一站我們都會幸福。

  遠去的回憶也許是幸福來臨的徵兆,我們要充滿自信,不要滿臉憂傷,傷心沒人同情只有堅強地面對才是王道,我們不再年輕我們要學會承受現實。這一站的分離也許是為了下一站的重逢。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流年
網友評論
逝去的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