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花飛舞,薄涼了誰的季節

雪花飛舞,薄涼了誰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2012年的第一場雪,紛紛揚揚,飄飄洒洒,帶着生命原始的色彩,柔情着,潔凈着,純真着,晶瑩着,飄逸着,飛舞着……伸開雙臂,迎接這來自雲端的天使,心中為誰醞釀著安徒生的美麗童話?觸摸一片片薄涼的馨香,雪花濕了眼眸,沾了衣衫,柔柔的,醉舞傾城……

  可能是自己一向對薄涼的東西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歡,好像青瓷色,雪白,象牙色……更甚是喜歡着剔透清澈的雪花……莫名的,沒有理由,就像一個人愛着另一個人。那種滲入骨子的涼意清爽着潛意識裡的思想,沒有暖的曖昧,沒有熱的炙烈,卻有一種可以腐蝕靈魂的東西汩汩漾漾,輕踩着最柔軟的地方,似時光的羽毛掠過肩頭,柔柔的,軟軟的,且又有一種徹骨的顫慄……

  大朵大朵的雪花,撲簌簌的落下,佇立門外,整個世界是寂靜的,聽,雪落的聲音,帶着些許別緻的囈語,淺笑着,婉約着,空氣中便瀰漫著絲絲涼涼的香,接入掌心,指尖輕輕觸碰那一抹涼意,柔軟而又細膩,軟滑而又清涼。穿越燈火的光亮,看雪花漫天飛舞,思緒也變得靈動起來,沉睡整個季節的心境,也開始緩緩綻放,就着雪落的聲音,散落在暗夜的每一個角落……

  傾聽一首老歌,音樂在唯美的夜空緩緩流淌,一如當初恬靜,溫柔,和美,但,卻沒了那種如春水綠意般的意境,代替它的則是一種隔着詩行的距離,一種植入內心的蕭索與落寞,一種豐盈過後的薄涼與感傷……心與心的品讀,自然而然的感動,無須刻意,便已漫過千山萬水。絲絲縷縷的情愫編織成的那份摯情,隨着歲月的篆刻,只留下風一樣的匆忙,在心溪掠過一道淺淺的痕……

  就如這飄揚的雪花,在空中旋轉着落下,瞬間,便已改變了模樣,猶如落紅般輾轉成泥,留下的也只是美麗如嫣的記憶罷了。註定的擦肩而過就不要奢望天長地久,一季的繁華,只能屬於一個季節,更或是一個季節的一段繁華,匆匆而又匆匆,如流星般劃過心空,過往裡的明媚與璀璨,都已成為綉在心底的眷戀,柔柔的角落裡深藏,深藏……

  踏着一地潔白,行走於無人的街道,一扇扇窗口透着溫馨的光亮,昂起臉,點點雪花親吻着我的長發,仿若一粒粒鑲嵌在黑幕中的小珍珠,滾動着,跳躍着,爾後,慢慢的變小,融化,直至和我的發香混為一體,於是,我再也嗅不出它的味道,就好像過往裡奼紫嫣紅的故事……

  回頭望,一個個清晰的腳印,深深淺淺的向前延伸着,正如一個個光陰里的故事,粗略不一的留下大大小小的印痕。掬一捧雪花,旋轉着輕輕揮散,似一場潔白的霓裳舞,順着指尖緩緩流動出婀娜的姿態,揉進雪花里的悲涼與落寞,也跟着飄落到塵埃。紅塵里的紛繁與浮華,都在這一刻緩緩落地……

  望穿漫天飛舞的雪花,精靈般妖嬈着這個季節獨有的美麗和清純,在冬的琴弦上舞動着屬於自己的高潔與曼妙,編織着的纏纏綿綿,清靜淡然的脈脈流淌着,漸瘦的身姿依然無悔着這一場風花雪月的故事,儘管它們是如此短暫而又匆忙的……

  片片潔白,搖曳着冬的顏色,優雅的飄逸着清雅與高潔,一如身着素衣的姑娘,在幽靜的小巷,獨舞着這個季節的薄涼……一窗心事,墜落在漫天飛舞的憧憬中,潤濕一簾幽夢……

您正在瀏覽: 雪花飛舞,薄涼了誰的季節
網友評論
雪花飛舞,薄涼了誰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