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的眼睛

心的眼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剛在電視上看到一對盲人夫妻,丈夫用鋼琴伴奏,妻子演唱《蔓延》。

  他們看不到彼此,就無法在意對方的容顏。他們看不到世界,只能用手去觸摸,能隨時真實的觸及到的、有溫度的仍是是彼此,最親的也只有彼此。他們以音樂為媒,用心理解、感受、配合、創造出的豈能不會是天籟之音?

  我在書房聽他們演唱是種美的享受,但我被他們的歌聲吸引跑去客廳看他們演唱,知道他們是盲人時,我怎麼就聽不見他們歌聲中快樂的元素了呢?是因為他們演唱的歌哀傷嗎?

  他們用心、用情、用自己的世界在演唱!我們怎能用一句簡單的好聽作評價?看他們的演出我只能端坐着,安靜的用心聆聽,不敢有絲毫怠慢,哪怕面對着的是沒有生命的電視……

  上天沒有給他們健全的身體,但給了他們一顆聰慧的心靈、上天沒給他們看見美麗世界的眼,但給了聽見心聲的“目明"、他們彼此相愛卻看不見對方的面容雖是種遺憾,但他們彼此腦海中繪出的完美容顏是也我們所看不見的,是我們連想象都無法想象的到的——因為我們看得見,我們看到美的、就會看到丑的,就會有雜質,就不會再有唯美……

  沒有公與不公,只有得與失……

您正在瀏覽: 心的眼睛
網友評論
心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