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此岸無涯,彼岸天涯

此岸無涯,彼岸天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要感謝你,贈我空歡喜。你走過我的窗。走近,走近,最後,卻檫身而過,那一刻,我便知道,你是我的過客,不是歸人。達達的腳步聲,告訴我的是一個錯誤的信息。你走在我的時間的前頭,我每天不斷的在努力的前行,然而你永遠都在我時間的前頭。就像我的明天,我總是告訴自己,睡一覺,睜開眼,我就將到達明天,可是我每次醒來,我的日子我都管它叫今天。那未來,我現在也處在我當時以為的未來。我知道,我永遠都在處在未來,但我永遠都無法觸摸未來。未來是你,你是未來,那些距離,剛好是此岸彼岸。此岸無涯,彼岸天涯。

  我喜歡坐在地鐵的最後一節,空空蕩蕩,只有我一個人。我開始逃避,周圍的一切。天氣很冷,我穿着我厚厚的棉衣,這讓我覺得有安全感。喧囂、寂寞,這些都與我無關了,我只有我,不斷的穿梭在人來人往的街頭。我說,友誼地久天長,我真的希望友誼地久天長。緊緊的抓住手機,翻開電話簿。你知道嗎?我居然記不得你的手機號碼。這個電話我始終無法打,我可悲的發現我竟然在醞釀著要和你說些什麼!更可悲的是我居然什麼都想不出來。

  透過華麗的落地窗,窗外微微有點蕭條。我覺得冷,就像我縮在沙發上百無聊賴的看着電視,眼睛卻沒有焦距。那個時候我也覺得冷。我一個人在這個熟悉的陌生的地方,是不是該用物是人非來形容?我是KFC小姐,可是我的M先生,卻已經離開很久了。這裡的音樂很舒緩,周杰倫懶懶的唱着:欠你的寵愛,我在等待重來。可是,你欠我的寵愛那麼多,卻再也沒有機會重來。如果隔了多年,我們再次相見,我們該如何來招呼對方?沒有擁抱,沒有眼淚,怕是唯有輕輕一句,你還好嗎?

  這個城市真大,我墜入其中,無法掙扎浮出,你再也找不到我!

  夜的寒氣里,某些深刻的,我懷念的東西正在慢慢垂斃。我在微茫的歡樂里沉醉不願意醒來不願意振作,陰鬱的心懷讓我漸漸麻痹。穿越無盡的黑暗,唱着永恆的寂寞的歌。我記得你神秘的眸里閃出的朦朧的星光,還有你黯然而溫柔的低語。我炫目的夢想,再也無處可容納。我就這樣空無一物的走在路上,沉思冥想。我的大眼睛像一扇棕黑色的門,那裡隱藏的秘密,像冰冷的花瓣。天籟的聲色在我絕望的聲調里僵木。我被悲傷擊敗,夢想着清醒時溫存的手勢以及你殘存的背影。

  遙遠的距離,彷彿大海,彷彿時間。你在茫茫人海,我也在茫茫人海。恰恰錯過,沒有遇見!那些撕碎的記憶,散落在時光的塵埃里,無法拼湊。你看不見,此刻的我,像個虔誠的詩人。我悲憫的寫着:我的青春里,或許愛上的不是你,是愛情。

  吶喊窒息在喧囂里,陽光死在寒冷里。我,死在死者里!我兩眼空虛,我額角布滿遺忘。我遺忘了我的整個世界,可是你,卻在我的世界之外……

您正在瀏覽: 此岸無涯,彼岸天涯
網友評論
此岸無涯,彼岸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