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古曲韻香

古曲韻香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千百年的宮商角徵羽,積澱着悠悠華夏古曲的韻音,舞動的長袖,輕撫着清靈的旋律,纖細的指間,迸跳出無限的愁意。 弦振,音起,或愁緒,或有情。

  箏琴響時秦人怨,琵琶停處青衫濕。

  廣陵散曲,漢宮秋月,高山流水,平沙落雁,十面埋伏······那一首首,一曲曲的優美旋律無不令人驚嘆不已。

  傳響了千年的曲聲起,縱然紛繁情愫,也會在這音符弦柱之間蕩滌殆盡。

  一曲廣陵散響,凝重,悠遠,一種箏琴的音香撲面而來,跳躍的音符迎耳而入。

  在那平沙落雁之中,平寧靜遲淡定,聚無形中顯真實。凝有形中填深邃。

  肆意的遐想吧,在那高山之巔,溪水之畔,彈着古箏,飲着香茗,這是何等意境,竹葉飄零,鮮花微震,如此美妙,在這古曲的韻香中顯得淋漓盡致。

  莞爾耳聽,漢宮秋月,穩緩而不乏活潑,平淡卻又突顯激越,時而餘音繞梁,間或重聲迴響。

  山泉流澈,溪流清靈,一路奔騰,浩浩不息,於石縫處積蓄待發之勢,臨山崖間,一瀉萬千,志之高哉,山巔,情之長兮水涓。

  就這樣傳響了千年,傳過了高山流水間。

  忽聽,驟停,鏗然一聲磬音,將一切寂靜打破,驅逐了無聲與黯淡,音抖,心顫,彷彿處於竹林之中,風撫竹葉,葉落心間,萬千兵馬隱之其後,數十騎襲藏之四周,不安與激蕩交織了整個畫面,十面埋伏的圖景便渾然而出。

  古曲韻音,似暮雨,似朝霞·········

  http://user.qzone..com//blog/

您正在瀏覽: 古曲韻香
網友評論
古曲韻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