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明天,我們又會吃什麼

明天,我們又會吃什麼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明天,我們又會吃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最近,不管是請客吃飯,還是聚餐赴宴,有幾件事情最好先別去做:其一,先別上網;其二,先別看新聞;其三,先別讀報紙;其四,先別和朋友談論時事;其五,就是別吃飯了,只象徵性地動動筷子!

  除了日本大地震,福島核爆炸,東京的核輻射,以及核輻射飄到我們沿海附近的區域,還有卡扎菲的屁股挨了西方人的一通狠揍。之外,就是有關瘦肉精事件,染色饅頭事件和牛肉添加劑事件之類的報道,這樣的新聞軼事,讓你整個人吃不下飯!

  從先前的奶粉事件,到今天的瘦肉精事件。期間有如地溝油,帶農藥的蔬菜,加糞水的臭豆腐,工業色素的饅頭,工業酒精兌水的酒,豬肉變牛肉的牛肉精,餵養生長激素的雞鴨,吃避孕藥長大的魚蝦……今天,中國老百姓的餐桌上,美其言為富有小康了,但這些食品,又都是些什麼呢?

  高山先生自詡為保守的民族主義者,吃得了川菜的麻辣,粵菜的清鮮;不管是紅茶綠茶鐵觀音,一律通喝!就是極少去趕時尚,上“麥當勞”“肯德基”“星巴克”,怕吃了這些東西會讓胃不舒適,火氣上升!更不喜歡拿那些刀釵而愛用筷子。可是我們的民族養殖戶和民族商人們呢?他們卻不感激我們,不回報我們!在他們的眼裡,只有銀子,沒有良心道德!我不知道如果我們繼續這樣下去,中國的傳統飲食文化,是不是會讓國外的飲食行業如同鴉片一樣地把我們侵蝕!當然,我這裡說的不是毒害,而是他們的侵蝕,因為人家的東西好象真的比我們家的東西還要好些,讓你花上幾倍錢去購買都值得!曾經記得之前的“萬寶路”牌香煙,借用電視廣告,贊助《萬寶路體育世界》,曾經讓多少國人為之上癮……

  所以我們的國人應該是要有自知之明的,否則你就不能說別人老是侵略你!卡扎菲和薩達姆如果有自知之明,看來西方列強們就不會找他的借口,狠狠地揍他們一通屁股。而我們的民族養殖業、食品業和飲食業,以及我們的民族商人,如果沒有自知之明,更不知道那天西方人也會來狠揍我們的屁股!某某品牌的烤鴨在國外,因為衛生防疫檢測不合格,被人家生生扔入垃圾筒的時候,我們還自找理由,美其言為傳統工藝。然而事實是,人家西方人只相信科學數字,對你的所謂傳統工藝不感興趣!

  因此,我們的一些名人轉身服務於一些外商為之代言,幫助他們的產品來侵略我們,這似乎不能責怪他們的貪財和沒骨氣!這隻能說,如果某天他們再代言出一家類似“三鹿奶粉”的東西來,不但沒有任何經濟價值可言,還會招來名譽上的極大損失!

  回頭想想,國人對衛生防疫檢測的力度,同樣存在着極大的不信任度。雖然我們的國民衛生意識和社會環境遠不如西方,但做為衛生防疫檢測部門,應該向國外的一些行業部門看齊,加強對食品的檢測管理力度,做好對食品安全養殖,食品安全作業和食品安全食用的知識宣傳,確保向國人提供一份健康安全的食品!

  不要總是說我們和人家有差距,不要總是說我們現在還很窮,有飯吃就不錯了,沒必要太多的講究!可我們就是再窮,也要享受飲食食品健康安全!我們的民族養殖、飲食業和食品加工行業的朋友們,我們的民族商人們,當有人還自詡為“儒商”的時候,要知道,孔子先生是講究“仁義智信”的!請不要把我們的人民坑苦了,倒戈到“麥當勞”“肯德基”“星巴克”那去!雖然我們不反對有其它民族品牌的加盟,但我們更需要有自己的民族的品牌!

  所以哪天跑到山溝溝里去吃野菜還歸自然的時候,我很想對你說:“現在的食品行業,太不安全太不可靠了!”人類曾經吃過野菜,現在又回過頭來吃野菜,但是我要告訴你,野菜不會是你永遠的主導食品,如果我們不自律,如果我們不製造出安全健康的食品,明天,我們又會吃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明天,我們又會吃什麼
網友評論
明天,我們又會吃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