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努力做個合格的妻子

努力做個合格的妻子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中,男人是山,女人是海。男人是山,男人是家庭的脊樑,是家庭的主心骨,男人有爆發力。女人是海,能包容男人的一切。是水,能化解男人心中的火。

  ??——題記

  ??每個人的生活都有着太多的不如意。家庭,工作,應酬等等來自各方面的瑣事,如磐石一般壓的你喘不過氣來。我千萬次的問自己:作為母親,你是否傳播了愛的種子?作為師長,你是否凈化了學生的心靈?作為子女,你是否對得起那滄桑的臉龐?作為妻子,你,合格嗎?

  ??今天就談談為人妻子的路程吧!

  ??老公是我心中唯一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我為能擁有他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他常說:“你是一個好老婆,優秀的妻子,括號,除了你櫥藝不怎麼樣之外”這就是伴我一生的老公。

  ??在我心中,老公除了脾氣有點壞之外,什麼都好。我呢?就如歌中唱的:“雖然你經常還會發點脾氣,因為愛你我不在乎”每當老公回家不高興,對我和孩子發脾氣時,我都是耐心的聽着,很少頂撞他。我認為,男人發脾氣是哭泣的一種表現。我盡量哄他高興,把這緊張的氣氛緩下來。我知道,其實好些事,他不是沖我來的。有可能是在外面受了委曲,受了氣,在單位挨了批等等。回來不跟我說跟誰說去。如果這時候我不理解他,不讓他在家裡發脾氣。他就會出去喝悶酒。經常這樣,我不就給他機會接觸外面的世界了嗎?在他情緒低落,精神沮喪的時候,如果出現一個人願意聽他傾述,一來二去的,陪他聊。不出幾回就會給聊跑的。到時候,我可就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

  ??我覺得,男人是為面子活着的,女人則是為愛、為情而活。無論老公的腳步走到哪兒,我的愛都會緊緊地牽挂着他,伴他左右。為了面子,老公在外面必須表現出自己很強的一面,我知道,有時那是在演戲,他也因此會活得很累。此時此刻,如果我不理解他關心他,誰還能在乎他?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是絕對不允許他感到一絲的疲憊。

  ??其實男人在堅強的外表下,是一顆孩子一樣的心靈,有着常人無法想象的軟弱,對愛人充滿了依賴。男人更需要愛,更需要撫慰。所以,他回到家,就不想再繃著了,就想把自己軟弱的一面表現出來,希望妻子能給他愛,還有給他母親一樣的呵護和關懷。這時他就是個孩子,妻子要拿出她的溫柔來。

  ??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以後的日子,當老公回來發火時,我要有耐心地聽他倒苦水。儘可能地避免吵架,吵一次傷一次感情。其實吵架也是有學問的,也要會吵,吵的好會增加夫妻之間的感情。為了美好的婚姻家庭,我會努力做好的。

  ??普天下的妻子們,咱們的老公也不容易。將心比心,換個角度想一想,你就會懂得和欣賞他的那份傷感。

  ??隨處散播你的愛心,就從對你的家人開始,多一分關愛給你的孩子,你的另一半,然後你的鄰居……讓每個接近你的人都有如沐春風的感覺。給別人一個關懷的眼神,一個燦爛的微笑,一個溫暖的擁抱,為上帝的仁慈見證。——泰瑞莎修女

  本散文作者:renjianjinghua

您正在瀏覽: 努力做個合格的妻子
網友評論
努力做個合格的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