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不想這樣

我不想這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枯坐無聊,徒生閑愁。一個腦血栓老人拖地走過樓道的聲音,讓我悲哀。生命到了這一步,意義何在,所不舍的只是卑微的生命本體本身吧。兒女呢,我不知,住了這久,沒見過。對外人來說,老人更是有沒等同。

  生命沒有意義,意義在於創造,人到老病殘年,拋開道德血脈觀念,真是一種多餘啊。回頭想自己,尚是壯年,卻也如此,每日遊戲,家務,飯桌。意義又在哪裡。和老者有何不同:都是生命流里可有無的一粒。世界沒有表情沒有心肝,它不會捨棄和選擇,人也很少主動放棄生命,那是全部。於是,也有了許多沒有表情沒有心肝的生命漠然的存在。

  我不想這樣。

  很多人說,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從某種角度說,對。世界在每個人眼中都不同,我們終究活在自己主觀認識和選擇的世界。就像一幕自己主角的戲劇,想怎樣還是自己做主。可是,世界的真實藏在眾多的虛像后,個體的我們終究不能探知。不過也好,如果能在自己理解的世界里對自己有督促和激勵的話。

  我有一位同性的朋友,粘我很厲害。我知道他不是同性戀,說實話,我對這些詞根本沒興趣,懶於界定甚至提它。網絡里的社會百態,對我是烏七八糟的一團濁。所以我寧願遊戲,在時間裡墮落,也不願被各色新聞牽引的悲喜思嘆。我不願意受牽連,我知道我有問題,可我的朋友非常粘我,甚至走在路上都要短信告我。我知道原因,他太孤獨了。孤獨的沒了自己,他想通過粘附我確保自己的存在。我想我已活成一塊石頭,比他不如了。

  我不想這樣。

您正在瀏覽: 我不想這樣
網友評論
我不想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