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背離城市

背離城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背離城市 標籤:平安城市

  從沒有安靜的在一個城市重複的停留,除了這裡。有你的城市。

  ———漠

  1.

  還記得剛踏入的瞬間。晚風吹透我的臉,黑色的幕滑翔。我想象着你生活的海邊,只是那裡的海水藍的透明。像起初你對我的思念。

  煙灰色的街道,藍灰的天空。光禿的樹似久經虐待的乾癟老人,呆板的支撐快要散架的骷顱。怎麼這麼的缺乏生氣,不像你。不像你那顆不耐寂寞的心。散離的高樓,孤獨的呆坐。走在空蕩的大街,就連我踢的小石子都沒有響應的遠離。是什麼這麼的沒有生氣?是我們孤獨的心么。

  你說,回去吧。回到你的城市。

  我找不到留下的借口。

  可是我已經背離。背離了愛我的町愛我的芥,只為你。你卻連自己的城市都要背離。兩個思念的城市都被背離。兩顆心丟了。你拿着我的手把他們扔進了無邊的黑海。不是你的海不是我的海。是背離的海。

  從沒有見過這麼冷的風,吹進心臟。冷颼颼的。我要清醒的走路。這條路有點難走,真的很難。

  因為陌生。我不知道怎麼去撫摩粗糙的溫暖,他總是拒絕我這個有過背離的陌生的女子。雖然我有着靠近的溫柔。就連路邊的雜草都散着惡臭。我就那麼的討厭?背離城市的人。這麼的討厭。

  鴇說,睡吧。好好上班。

  我就那麼的躺在了柔軟的床上。一覺醒來我要忘記所有。可是凌晨朦朧的夢中,你又訛詐地走了進來。我忽的坐起。為什麼,為什麼又要開始一個有你的白天。

  我在後悔。後悔背離了有我溫存的城市。在這裡,我是一株無法盛開的薔薇。春天來了,我不想孤伶的看着沒有衣裳的赤裸的心臟。我還要活着。

  你說:一個人真好。我沒有了你。一個人真好。

  我想我真的要離開了。這個城市不適合南方潮濕的孩子。雖然有着我喜歡的乾燥。但心臟受不了。很渴。

  鴇說,那就離開吧。好好的離開。要微笑。

  微笑地離開。微笑地離開我一相情願的以為會收留我的城市。

  2.

  這個5月,薔薇花還會開?除非回到潮濕的空氣。我要離開。回到背離的城市。那裡有薔薇的土壤有薔薇的甘泉。

  我又坐上了那輛最老式的火車。開往我背離的城市。墨綠的車皮墨綠的座椅骯髒的味道有着被山風吹拂過的滄桑的臉。

  總是習慣坐在靠窗的位置。畫窗外蒼涼的背景。木乃伊的表情襯托點點白花。我把嗅覺伸到最遠,卻沒有一絲的香氣。

  我畫了一堵古老的城牆。斑斕的灰色牆磚爬滿枯綠的苔蘚。

  死去的記憶無助的躺落,似沉睡。沉睡在無望的荒涼原野。

  我坐在滿是灰塵的台階上,魔鬼的長發低垂。低垂。掩蓋了木乃伊的臉。

  我總是懷疑。總是懷疑。

  我們怎麼會有了親人的厭倦。掉進旋渦的陀螺,會不會一起旋轉。可無論怎麼的共振,運動會停止,兩個不同的物體終要分離。是誰說過,最終的結果是離開。

  3.

  睜開迷離的眼,有餘光的滲耀。好久沒有這麼安靜地睡過了。我知道已經有濕潤的空氣在接近。背離不是遺棄。我屬於這個潮濕的城市。

  對不起,今天沒有送你。離開的時候,芥低沉的電話。

  我的親愛,你回到了我們的城市。

  在走出站台的瞬間,潮濕的空氣潮濕的淚眼。

  無力的撲入溫暖安穩的懷抱。

  背離的城市沒有遺棄寵愛的薔薇。

  5月,她將盛開。

  『作者:蜷縮』

您正在瀏覽: 背離城市
網友評論
背離城市 暫無評論